2010.09.30.Thu.

 

今天進入蘇格蘭之旅的第14天,也是最後一天,我將在Stirling畫下句點。

 

結果最後一天,Stirling竟然起了大霧…

今天只有半天多一些的時間,我把Wallace Monument 放在這天。這幾天常看它遠遠地矗立在彼方…

 

而我問過Hostel的人員,他們說走路的話大概20分鐘,也可以搭bus。

20分鐘感覺還ok,因此決定步行前進,慢慢走過去…

沿路上其實都還是霧矇矇的,而且老實說,我一開始有點迷了路,因為hostel拿的map畫得實在有點給他模糊…

害我找路找了一陣子,加上大霧瀰漫,看不到遙遠的華萊士塔作為目標…

 

不過最後還是找到路了,而且映入眼簾的是傳說中的Old Stirling Bridge(舊史特林橋)。

 

舊Stirling Bridge已經不准車輛行經了,變成行人或是自行車步道。

當初華萊士率領的戰役就在這條橋上發生,史稱「史特林橋之役」。

 

過了橋,開始有前往Wallace Monument的指標了,再繼續往前走…發現其實還真有點遠…

重點是!我才意識到,那座塔遠看的時候似乎是在山上…

是的,所以我還走了段上山的路…Bus一輛輛從我旁邊經過…囧。

真是一大清早的健身運動啊!

 

不過終於是到了。

是到了山腳下,塔還在山頂。

售票處及紀念品店設在這,可在這購票。學生票£6,也是不便宜。

可以選擇自行爬上山,或是搭接駁小巴,哈哈,開玩笑,老子走了這麼大段路過來,當然是坐bus啊!

Bus driver說天氣好的話,現在在底下這裡就看得到很近的塔就在上面,只是現在霧太濃。到了山頂,給裡面的人看門票就可以爬上塔了。

 

要爬上最頂樓,總共246階,共分成三層。

第一層Life of Wallace & Battle of Stirling Bridge

 

  

 

介紹Wallace的生平還有史特林橋戰役。

 

第二層Hall of Heroes

 

裡面擺滿了16位蘇格蘭英雄。

 

第三層介紹環境。

 

這裡標示了各地建有Wallace紀念雕像的城市!!

可見Wallace是非常重要的人物!

 

最後呢,終於到了頂樓了,真是濃霧瀰漫…

 

  

我相信天氣好的話,風景一定很棒!

我只能隱約照到太陽…

塔非常高,我站在上面時,大風大霧,又見不著四周環境,好刺激!哈

我想因為有分三層解說室,所以爬起來不會覺得太辛苦,可稍做休息…

門口塔邊有一座Wallace的雕像。

 

等我下塔之後,發現霧開始漸漸散了… good job…

我還是選擇用走的回市區…

(我喜歡悠哉地散步…)

 

一路回市區,霧散得很快,紀念塔就這樣從霧中顯現…

 

天氣變超好的…

 

回到市區,差不多中午了,為了慶祝最後一天的旅行,我決定去吃一家Chinese buffet,這家吃到飽餐廳在蘇格蘭各城市都有開分店,令人驚訝!從Glasgow、Aberdeen、Stirling、Edinburgh… 本來在Aberdeen的時候跟Angela要一起去吃,但因為時逢晚餐時間比較貴,所以就放棄了。

 

好吃啊!哈哈~

跑來這家店偷吃的消息被Angela知道了,真是拍謝…XD

 

吃得超撐,只好在街上散步一下,發覺還有時間呢,所以就跑去參觀Old Town Jail(舊城監獄)。

 

門票£5,歷時45分鐘(印象中)的導覽介紹,不能自由進入參觀,必須跟隨導覽,他會有真人模擬演出,一樣是老把戲啦,會把遊客抓過去當犯人審問之類的…

我只知道表演的人只有那一位,他好忙,要一直換衣服扮不同角色…哈。

 

來到蘇格蘭旅遊須知之一,有監獄的地方就會有假人!!

 

所以別被嚇到。

可以搭電梯上監獄頂端看看風景。

(我就是從那座塔走回來的…)

 

結束監獄行,火車時間也差不多了。

回伯明罕的車必須先到Edinburgh(愛丁堡)轉車,很可惜的是這趟旅行沒有把愛丁堡放入行程中,因為我們的重點是Highland,而且愛丁堡不是一兩天可以玩完的…

在愛丁堡轉車時間有40分鐘,我稍微在車站附近晃了一下。

 

愛丁堡真是個大城啊!好不習慣…

車水馬龍的…

而且,舊城很美!!下次會再來的。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x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