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0.Sun.

 

這次,從冰島回來了。

 

不知不覺,走過了許多地方...

Thanks God...

 

真的該心懷感恩

能這樣四處旅行

 

除了感謝上天給我這麼好的機緣之外,最重要的,還是得感謝我的父母,給我這樣的機會。

雖然,每次出去花錢,總是懷著罪惡感在玩,畢竟,我所花的錢都還是父母親辛辛苦苦賺來的...

 

目前的我,只能懷抱著感恩的心及罪惡感地花費他們的血汗錢。

因為我很清楚明瞭,目前的自己尚未有賺錢的能力,是時候未到,我想。

最終,會選擇退伍後繼續唸書,也是為了想要更加充實自己。

退伍時,我只知道...

"I'm not ready!"

"I'm not well-prepared..."

因此,我想更加充實自己,累積自己的能力,雖然,我無法保證在英國畢業後我能找到多好的工作,而其實,我也從未奢望能找到多好的工作。

但,我一直相信,只要準備好了,有工作做,就是一種幸福了。

而當我覺得準備好了,I'm ready!

工作做得才會心安理得。

 

這次去了冰島,感觸好深...

那裡的景色如仙境般的美麗。

每當到了一個國家,我的感觸就越深,總以為這就是最美的景色了...

但到了下一個國家,當地的景緻卻又深深撼動我,告訴我:原來還有更美的...

 

旅行對我來說,常常不是只想去「玩」。

我想走入當地的社會,我想親眼目睹全然不同的景緻。

而每個國家,都給了我非常不一樣的感觸。

 

一個人旅行,真的孤單嗎?

或許某些層面上是如此,但當我常一個人旅行時,我可以更專注在每個地方的人文、風景及文化中...

心得,也特別的多。

 

這次去冰島,在跟團的時候認識了一個香港人,感覺年紀應該30好幾的一個香港女生。

我非常佩服他,也非常羨慕他,他走過了世界五大洲,而且都是一個人。

這次,他來環歐+北非。

來冰島前,他剛從英國玩完,英國之前在歐陸,冰島結束後他又要回到歐陸,繼續往北非前進。

他說:他這次出來要旅行四個月...

 

四個月啊...

我只能說非常佩服他的精神和體力。

而且還是一個女的這樣世界到處跑。

要是我,玩一個國家就夠累了...

所以我很少一次連走兩個國家,因為這樣,我無法短時間內消化這麼多的人文與風景所帶給我的感觸。

 

我回來後,我媽突然問了我一個問題:

「你這樣到處去玩,有沒有什麼感想啊...?」

(我內心鬆了口氣,還好他不是打來唸我怎麼到處玩到處花他的錢...哈)

 

我沒有想很多,只回他:

「就是以後要賺更多錢,再去更多地方走走。」

 

我知道,他其實是care我的未來,畢業後的工作。

想賺更多錢,也要有工作的規劃是吧?

 

重點是,走過了這麼多地方,每個地方給我的驚奇和印象是那麼的不同和深刻,我才真的體會到自己的渺小。

走過這麼多國家,遇到這麼多語言,什麼叫做「學海無涯」?這...就是了吧。

 

此時此刻,我告訴自己,未來,我還是要繼續旅行下去。

絕不是為了玩而玩,是為了體驗更多不同文化和風俗而旅行...

雖說,等回台灣之後開始工作,能出國的機會又有多少?

但,也許這是我人生五大事之一吧...

 

Anyway,

旅行,是一件好事。

旅行,是一件讓人放鬆的好事。

旅行,是一件讓人寓教於樂的好事。

旅行,是一件開拓視野的好事。

旅行,是一件...我喜歡做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xter & 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