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9.Fri. @ Another Place @ England

 

捨棄了在湖區半天的時間,搭早上的火車,趕在回家前,我想去另一個地方...

一個位於Liverpool北方的Another Place (另一個地方)

 

See!?真的是「另一個地方」…

 

會這麼衝,其實說來話長,就不說了。

為了去「另一個地方」,我轉了兩次車,屈時還得轉兩次車回來,再轉兩次車回家…總而言之,今天,是轉車之旅,總共轉了7次火車…..

 

Another Place位於Liverpool北方沿海沙灘,所以交通非常不便,只能一直轉車才會到。可以坐到Liverpool支線的Waterloo Merseyside或是下一站Crosby Station下車都會到。

 

 

到了Waterloo,往海邊方向走大概5~10分鐘,就會到海濱公園,會看到有很多家長帶小孩子在這邊玩耍,我想,也是因為天氣好的關係吧,人很多。

 

 

在這邊,有人釣魚

 

 

有人餵天鵝

 

 

有人遛狗

 

 

有人遛小孩

 

 

有人…遛鳥!?

 

 

沒錯,這片沙灘是著名的Another Place,佇立了一堆遛鳥俠…XD

 

 

這其實是一片裝置藝術的沙灘,是Antony Gormley的作品,根據維基百科,這些被安置在Crosby Beach的大型藝術總共有100尊,由鑄鐵做成的真人版雕像,身高189cm,體重650kg,分佈於Crosby 海灘長達3.2km。

 

最早這批藝術品於1997年放置在德國Cuxhaven beach,之後又放到挪威Stavanger和比利時De Panne,於2006年預定移到紐約,但最後被要求永久放置於Crosby beach。

  

 

我到沙灘時,遇到一位超熱心的伯伯,看我很認真地在拍照,就問我說是不是第一次來這,我說是。然後就開始跟我介紹Another Place的歷史,和整個沙灘週邊的景點。

 

 

伯伯說,這總共有100尊比他高的雕像,而且每個雕像手上都有編號哦,他還叫我特地要注意一下,天字第100號在這邊,天字第1號在另一端,其實從Waterloo站下車這邊算是尾端,Crosby站那邊算是前端,天字第1號就在那。

 

接近Waterloo這邊的大概是80幾號。

 

伯伯還說,當初移回來Crosby海灘的時候,還引發一些環保人士的關心,認為這些鑄鐵會污染海洋,所以抗議不准放在這片沙灘上。

 

 

來Another Place,要事先查好潮汐時間,因為在漲潮的時候,這些「人」都會被淹沒,只能看到露出顆頭,不過,那也是另一種景色哦!

 

 

我查過潮汐,今天下午1點就開始退潮了,到3點半為最低點,所以我2點多來的時候,也退得差不多了。可以近距離接觸這些遛鳥俠…XD

  

 

伯伯又說,這些鐵人胸前的乳頭(!?),及屁屁的針頭(!?),其實是當初用來灌入鐵的口,以便塑型。

 

 

伯伯說,到了聖誕節,大家都會過來幫他們裝飾、穿衣服哦。像伯伯他自己以前是足球隊的(利物浦跟曼徹斯特可是英國足球城市啊),他們就會過來幫鐵人穿上他們隊上的隊服,所以常會看到不同隊伍的鐵人…XD

 

 

當然,有些鐵人也是很可憐的被惡整

 

 

這尊最可憐,還被童子拜觀音…慘…

 

 

還有鐵人非常fashionable,還帶上幸運繩和彩色手珠 

 

 

真是的…看看他們的背影,有種滄桑和無奈感…

 

 

不知道他們這樣一輩子佇立在這,每天都望著無止盡的大海,心情是否一樣遼闊?

 

 

還是有種神聖的使命感,站在這守護著這片沙灘?

 

 

總之,請用藝術的眼光愛護他們,可以觸摸但禁止餵食!

  

 

(雖然這尊已經被人揍得嘴角出血了...)

 

在這片沙灘流連許久,等待時間到,也該繼續轉車回伯明罕了…

 

轉了兩次車來到Preston,還得從Preston轉車回伯明罕,中途有1個小時的轉車時間,我就到Preston車站附近晃晃。

 

 

熱鬧的(!?)Fishergate大街…

這條街上有超大型的shopping centre “Fishergate”

 

 

以及另一個Shopping centre “St. Georges”

 

 

人會這麼少,原來是因為今天是wedding day,所以大家都溜光了…扯…

然後街上的商家門口就貼恭喜老爺賀喜夫人的賀詞,我想是感謝他們結婚所以有假放吧…

 

 

Preston Parish of St. John & St. George

 

 

結束短暫的3天2夜Lake District之旅,我拜訪了Wordsworth的故鄉,Beatrix Potter的世界,看盡了翠綠如仙境般的湖區景緻,心情好了很多,也放鬆不少,雖然時間不多,但我獲得很多,不管是心靈上還是精神上,在這般美景中還能充實自我,實在一舉多得。

 

湖區,不愧是英國人的度假勝地…

在這,到處都是渡假別墅,都是英國人買起來做渡假別墅用的,有些,甚至買起來出租,有錢一點,甚至能租個渡假別墅悠悠哉哉地享受陽光、享受人生,我頓時,覺得這些老外實在太奢華了,能享用這些美景…

 

 

The End.

 

★ 旅遊資訊:

. BBC查詢潮汐網址:http://news.bbc.co.uk/weather/coast_and_sea/tide_tables/

    (Another Place位於Liverpool北方沿海,查詢North West – Liverpool Alfred Doc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iverpool preston Another Place
    全站熱搜

    Dex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