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4.Mon. @ Dublin (都柏林) @ Ireland

 

我們在北愛也待了3天,其實是足夠了。

最後我們決定搭乘Bus到Dublin,其實不管做Bus還是Train時間是差不多了,要2個半小時左右,但價錢就差很多,Bus單程要£13.05,但火車據B&B老闆說要20幾磅。

既然時間差不多,我們選擇坐bus。

Bus總站

 

 

我們一路坐坐坐,或許是到了邊境,移民局警察果然是上車來檢查護照了。

果然,我遇到了還搞不清楚狀況的移民警察,他還不知道愛爾蘭已經給予台灣免簽的優惠,他甚至連英國免簽也不知道,一直在質疑我們怎麼能從英國來卻不用英國簽證...

傻眼~

我發現若是老外臉孔他們其實不太會查,只針對我們這些亞洲臉孔盤查,全車就這樣等他搞清楚狀況才離開...

我就已經跟他說英國及愛爾蘭是給予我們免簽優惠了,他也不相信,拿了我的護照下車去查~

當他還我護照時,我很想跟他說: I told you~ XD

(算了,我還想進愛爾蘭玩耍~)

 

結束小插曲,我們還是平安到了都柏林...非常熱鬧的大城市。

我們也是先到hotel check in

 

 

 

這間是滿高級的飯店,但因為我們訂到了很便宜的價格,甚至比在Belfast的B&B還便宜,所以..當然要住一下。

但,這也是這兩天惡夢的開始...

 

Anyway,

放完行李,我們就先到市區逛逛了。

整個都柏林被River Liffey (立菲河)貫穿,分成南北兩區。

行政區大都在北岸,熱鬧的觀光區在南岸,尤其是愛爾蘭最經典的酒吧文化區也在南岸。

我們住在南岸,St. Stephen's Garden附近。

 

 

這個公園也超大,因為天氣好關係,也是一堆人在這曬太陽,餵鴨餵鵝...

 

 

 

公園正門對面,就是最熱鬧的觀光大街Grafton St.

 

 

這裡整個是步行區,是非常熱鬧的觀光大街。

這裡有大型的shopping mall: Stephen's Green Shopping Centre

 

就在公園對面。

 

這是街頭藝人,絕不是他有趕路趕成這樣...

 

 

有名的「茉莉夢露」(Molly Malone)

 

他推著推車賣魚。

他有個一個悲慘的故事...

17世紀時,他因為生活困苦,為了賺錢,白天賣魚、晚上賣身...

最後因為染病而喪命...

他的故事成了當地民謠,大家都朗朗上口,雖然我是沒聽過,但可以想見人民對他的悲慘故事之尊敬和紀念。

 

離開熱鬧的觀光大街,一旁就是有名的「三一學院」

 

這可是和美國哈佛、英國劍橋位居同等地位的三一學院。

裡面最有名的就是Book of Kells (凱爾之書)

 

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手抄本之一。

要參觀圖書館和親眼看凱爾之書是需要付門票才能進去的,但因為人太多了,我們就沒進去看,就在它的紀念品店逛逛,裡面也是有凱爾之書,這樣...也算看過了吧XD

 

三一學院圖書館館藏非常豐富,有上百萬本的藏書。

因為他們擁有權力只要是英國或愛爾蘭境內出版的書籍,他們都擁有免費得到刊物的權利。

所以除了原本的圖書館之外,另外又建了新的圖書館 - The Berkeley Library

 

美國柏克萊大學就是以它的名字命名的。

在三一學院休息片刻,我們繼續往北岸走。

 

 

 

其實不太曉得這些貧苦居民雕像的用意...

 

 

對岸

 

 

O'Connell St.

 

 

這條大街是北岸最熱鬧的大街,中間有需多雕像,最著名的是這個都柏林尖塔(Spire of Dublin)

 

這是為了紀念原先的O'Connell柱而建造。

 

Post Office (郵政總局)

 

 

跟著地圖走,我默默地來到「一隻手」

 

哈哈,雖然我很熱情的躺在手上拍了幾張照,但實在不好看,所以就不拿出來傷眼了,看看手就好。

 

回到南岸,來到最精華的Temple bar區。

雖然叫Temple bar,但跟temple一點關係都沒有。

 

但這區充滿了各式各樣的酒吧,越晚越high,但因為現在還早,晚上7點多,天還挺亮的...

 

而temple bar也不在我今日行程中,是明天的酒吧體驗才會來這,哈哈。

我們拍拍照,就回旅館了。

 

To be continued...

 

★★ 旅遊資訊:

. 據Belfast bus站人員表示,我們無法購買未來車票,必須當日再來買,所以我們是當天才購買到都柏林車票。

. 網路上很多人都在討論到底到愛爾蘭要不要簽證,但根據台灣移民局官網,打從2009年,愛爾蘭已經正式給予台灣民眾旅遊免簽的優惠,聽說若從北愛南下進入愛爾蘭,若是自己開車,是完全沒感覺已經入境愛爾蘭,也不會有移民警察攔下檢查護照。但若是坐bus,以我們這次的經驗,果然還是有盤查護照的程序,至於坐火車會不會有,就不清楚了。但不管如何,為了以防像我遇到這種還搞不清楚狀況的警察,大家還是先行下載並列印這份「愛爾蘭免簽文件」吧。(雖然我跟移民警察強調了我是Taiwan, not China~啊哈)

愛爾蘭移民局官網公告

文件下載

台灣外交部公告

 

★★ MAP:

. Belfast Bus station

. Dublin

 

★★ 繼續閱讀:

【愛爾蘭】Day5-PS. I Love You

【愛爾蘭】Day5-都柏林酒吧巡禮

【愛爾蘭】Day6-健力士啤酒傳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ublin Molly Malone Temple bar
    全站熱搜

    Dex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