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5.Tue.

 

今日,冰島第二天。

 

天氣預報說這兩天都會下雨,天氣非常不好,心情也非常不好。

今天我排了一個非常特別的行程,就是浮潛。

是跟Reykjavik Excursions這家的團。

 

我還在想說這種下雨的天氣應該是取消了,錢也浪費了,不過竟然還是有成行,太令人興奮了。

今天的雨勢算小,而且時下時停的,有時又會有太陽。

 

我以為今天會只有我一個瘋子去浮潛,還好還有另一個老外也報名了,所以加上教練共三人XD。

 

教練開車帶我們去今天準備浮潛的湖-Langjökull

而這個tour的名字叫Snorkelling in Silfra,教練說Silfra在冰島語中意思是Silver lake,那是一個非常非常美的湖…

所以讓我非常期待。

 

到了湖邊,我發現這裡就是昨天到美洲與歐洲板塊交界的旁邊不遠處而已,而這個湖對面那座山就是去年噴發的火山,好酷!所以,理論上,我們將會在美洲與歐洲板塊之間的縫隙中浮潛!聽起來就很酷。

 

第一次浮潛,獻給冰島!

在教練的指導下,穿好裝備,準備下水,本來是想帶著相機的,但不是防水的,無法,另一個老外就很專業,帶了專業的水中相機,教練也會帶著替我們拍攝,當然,想要的話就要花大把銀子贖回我們的相片和影片。

 

一開始有些緊張,因為…湖底……非常深。

不過還好穿上這衣服就會一直浮著了,不用怕會沉下去。

就這樣漂浮在Silver lake中欣賞我從未看過的海底世界…真的太驚人了。

可惜就沒照片啦,要贖回照片可是要花台幣1000塊,太坑人了。

我在Youtube找到前人攝影的Diving in Silfra水底影像,他們是Diving所以可以潛到更深的湖底,我只是Snorkelling,所以只會浮在水上,不會下潛,但看到的景色是一樣的。

湛藍的湖底,大大小小的石頭,看得出Iceland的地殼變動有多激烈,湖底就如同一座失落的世界。

浮潛時,四周是安靜的,只聽得到自己的呼吸聲,望著湖底的世界,是種享受...

 

最後,教練說要給我個surprise,就是從巨石上一躍下去…

哇勒…整我吧!?我在游泳池也都還沒跳過水,現在要我從石頭上跳下湖,而且還是這麼深的湖…

 

照片看起來不高,但現場其實頗高的…

而且沒有下去浮潛不知道,這種小水道看似很淺,其實湖底都非常深!

 

終於,我在軟腳的同時跳下去了…

浮起來還得對教練的相機亂喊,其實內心嚇得半死,靠!哈

 

不過跳完才知道沒那個可怕,因為衣服是會浮的。

 

結束了刺激興奮的浮潛,我趕緊拿著相機將這銀色湖泊拍下來。

 

 

雖然沒有水底照片,但湖面上的景色也是非常美。

回到飯店才下午,雖然還在下雨,但我還是再去市區晃晃。

 

The Perlan (珍珠館)

  

一開始聽到珍珠館,以為裡面賣珍珠,但其實純粹是因為它的外型像5顆珍珠圍繞,所以稱珍珠館。

 

珍珠館在山丘上,1樓有Saga Museum(斯堪地那維亞的英雄故事館)。

 

我就沒進去囉,稍微看了一下門票,學生價就要1000kr.,台幣200,這個預算已經被我昨天拿去吃鯨魚肉了XD。

 

直接上頂樓可以去外面的平台拍照,可以遠眺整個Rekjavik城市。

  

  

 

看得到Hallgrimskirkja教堂

 

To be continued…

 

★★小叮嚀:

● 到了冰島,會發現有很多間這家連鎖超市Bonus,裡頭賣的東西相較下都比較便宜,來玩的人可以在這裡買東西會比較省錢哦,請認明粉紅豬標誌!(Laugavegur街上就有一間)

 

● Reykjavik Excursion 網站:http://www.re.is/

★★ MAP:

● Silfra, Iceland

 

★★ 繼續閱讀:

冰島(Iceland)-Day3: 南岸之旅(South Shore)

冰島(Iceland)-Day4:藍湖溫泉(Blue Lago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x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