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4.27.Wed. @ Lake District @ England

 

Daffodil

I wandered lonely as a cloud

That floats on high o'er vales and hills,

When all at once I saw a crowd,

A host, of golden daffodils;

Beside the lake, beneath the trees,

Fluttering and dancing in the breeze.

                                                     - William Wordsworth -

 

(續接上篇)

下個景點是在不遠處的The Gingerbread Shop(薑餅屋)。因為不會很遠,我選擇用走路的過去,一路往北走,大概6分鐘就會到了。

沿途景緻非常美麗,我最喜歡這遍大草原的羊群了…

 

 

話說這次來湖區,看到許多大片翠綠草原,草原上有一堆成群的綿羊,更愉悅的畫面就是看到好多小隻綿羊圍繞在羊媽媽身旁玩耍…畫面實在太感人了…XD

 

 

The Gingerbread Shop位於St. Oswald’s Church旁邊,會先經過church再到薑餅屋。

這個church雖小,但也是一定要參觀的,因為William Wordsworth及他太太Mary以及妹妹Dorothy都安眠於此!所以墓園也成為觀光景點之一。

 

 

他們的墓很容易就找得到的,看人最多的地方還有人拍照的地方就是了,哈。

 

 

教堂及墓園不大,但都整理的非常幽靜,旁邊有條非常清澈的小溪流經,讓人不覺得在墓園裡。

   

 

墓園緊鄰著The Daffodil Garden (水仙花園)。

 

 

水仙對Wordsworth來說意義非凡,當然除了因為他寶貝女兒Dora喜愛水仙之外,他也寫出了一首最廣為人知的詩”Daffodil”(水仙),就如同這篇一開始的詩頭:

I wandered lonely as a cloud…

 

每當想起這句,抬頭看看今天蔚藍的天襯上幾朵白雲,我想我能體會那種意境…

 

其實一路從Rydal Mount參觀到Dove Cottage,會一路聞著水仙花香,很奇怪的,就覺得這溫馨的水仙花香,彷彿就一直縈繞在身邊。

 

水仙花園的地上,會有像這般一塊塊刻有名字及地名的磁磚。

 

 

看了簡介才知,原來只要你捐款£225,教堂就為你放上刻有你名字的地磚。而只要捐款£10,教堂會為你種上一朵屬於你名字的水仙花。

See!?我找到Birmingham的代表了XD

 

 

正當我還在花園裡享受著水仙花香及舒適的天氣時,忽然間我看見草叢有一些動靜,發現原來是一隻野生兔子在花園裡亂跳,太可愛了。

 

 

這讓我想到,在湖區會有兔子的出現,莫非…

莫非是跟湖區的另一個名人有關?!

 

這就讓我賣一下關子,因為今日是華茲華斯探訪之旅,不應該有兔子干涉才對!嘖嘖~兔子是我明日的行程…

 

看著兔子離開,我也前往The Gingerbread Shop前進,其實就在教堂隔壁而已,非常近,而且越靠近,撲鼻而來的漸漸從水仙花香轉換成濃濃的薑味。

 

 

哈,不要小看這薑餅屋,他可是從19世紀William Wordsworth就愛來,到現在21世紀的英國名廚Jamie Oliver也愛吃的薑餅屋,更驚人的是,這次威廉王子及凱特的皇室婚禮,喜餅之一就是這家薑餅屋。

See!?他們門口還用Will & Kate的照片打廣告勒。

 

這個皇室級的薑餅,怎麼能錯過呢?勢必要買一塊來嚐嚐,雖然沒吃到他們婚禮喜餅,我自己買總可以吧…嘖嘖

 

這是我的戰利品。

 

 

左邊就是6塊一包的特製薑餅,也有12塊一包的,但我吃不了這麼多。

右邊是「特濃」薑餅糖,看到沒,上面寫”Strong”!!!!

Strong到我吃了都流淚了我,超辣…= =

 

我覺得是整人糖…

根本辣到很難吃完全部,我都配開水了我…

但買這些是要帶回去跟朋友分享的,一起分享這個辣。哈。

 

但我覺得薑餅超好吃,不像一般外面市售的薑餅,或是聖誕節吃的薑餅,這味道很棒,而且還有包一些核果類的料以及桔子,我覺得很好吃。

 

 

他們家的祖傳薑餅食譜可是跟Coca-cola一樣,被保存在銀行保險庫裡的呢!我覺得叫蟹老闆可以學一下,免得美味蟹堡的秘方被偷走…

 

今日,我一路參訪華茲華斯的足跡及一生,對他有更深入的了解和感動。

也讓我更佩服他的作品。

 

 

我最後從Grasmere Central搭Bus 599回到Ambleside,因為距離check in時間5點還有一小時,我就稍微在Ambleside晃一晃。

Ambleside我覺得比有火車站的Windermere來的更繁榮,這裡大街小巷都充滿了民宿B&B,觀光客也是滿街跑。

 

這是Ambleside的有名景點The Bridge House(橋屋)

 

早期是蘋果店,之後變成National Trust(國家信託)的商店,沒什麼用途,只因為橫跨小橋上,所以變成一個地標。

 

這是我這兩天的住宿地點:Ambleside Backpackers,離Ambleside Kelsick Road總站很近,大概5分鐘路程就會到。

 

這間是經爬文過,有人推薦是因為人員很親切,而且願意幫你安排少一點的人房間,不會只想把同一間擠滿後再開新房,關於這點,我這兩天是真的感受到了,容我之後再說明,但我覺得這間真的很棒,推薦。

 

廚房

    

交誼廳

餐廳

關於廚房設備,櫃台人員在介紹的時候,還很想搞笑的講說,我們有提供牛奶,很容易找,你只要找到牛,就能找到奶…

(其實很難笑…但我只能配合的笑一下)

我還很配合的回問他:那那些牛會偷我的奶嗎…

換他傻眼了…

 

哈哈哈哈,現在是比冷笑話嗎!?

這就是他所謂的「有牛就有奶」

Hahaha…= = so funny…

但我覺得他們很大方,很少有青年旅館會這樣無限供應牛奶的!這點值得嘉獎。

 

他把我安排到六人房,我check in的時候還只有我一個人,很lucky的今晚沒人住進來,我一人獨占6人房,哈。(明天…才是惡夢的開始…)

 

 

To be continued…

 

★ 旅遊資訊:

. 住宿:為什麼我不選火車站的Windermere鎮裡找Hostel就好,而要跑到另一個Ambleside鎮找呢?是因為Windermere附近便宜的Hostel選擇性少,而且有些雖便宜,但有不好的地方,在交通及費用上考量之後,以前找尋前人推薦,決定選擇搭bus只需10幾分鐘就會到的Ambleside的Backpackers。當然Ambleside YHA也是滿多人推薦的。住宿部份,Ambleside整街都是B&B,也能在Bowness或是Grasmere找住宿,不過Grasmere就比較遠了。

. Ambleside Backpackers網址:http://www.englishlakesbackpackers.co.uk/

 

★ 繼續閱讀:

湖區(Lake District):Day2-彼得兔(Peter Rabbit)的世界

湖區(Lake District):Day2-健行Orrest Head

另一個地方(Another Pl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x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