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骨燈飾  
2006.10.14.Sat.

終於來到了最富盛名的人骨大教堂故鄉- Kutná Hora

天氣頗好,一早,就準備準備,終於要搭上火車,離開布拉格
前往捷克另一個城市- Kutná Hora
那裡是從前產煤礦而興起的小鎮,所以又被稱作「銀幣小鎮」

今天一整天,對我都是一個全新的體驗,
包括一開始坐火車
沒坐過歐洲的火車,加上布拉格的中央火車站又歷史悠久,連相機都能在火車站裡閃爍不停~
月台的感覺,彷彿像是在電影中常看到的模樣,火車內,有像台灣一般一排排的椅子可坐,當然也可以選擇坐在包廂裡面(當然的,就像是電影中演的那種包廂~)
聽說還有頭等艙,不過窮學生加上路途不遠,我想我們就把錢省下來花在該花的地方吧!!

Kutná Hora  
很快就到了Kutná Hora
本以為禮拜六遊客爆多,沒想到就連市中心都冷冷清清,頓時給我的感覺是處在好萊烏片場一樣,死城一個不過這樣也好,討厭人山人海的地方,這樣的清靜,反而讓這個小鎮更有它的特色~
設想週到的導遊”(我覺得他可以比的上專業的了姑且稱他導遊吧~),先帶我們去Information Center取了份地圖,此時此刻~ Kutná Hora 正式開始征服~

看到了街道上就矗立了一個大教堂-St. James Church,今天沒開放,不過在它旁邊的卻是有名的「義大利宮」, 也是有故事可說的一個景點,這個導遊解釋的不錯~
來到這,又碰巧遇見辦婚禮,還真是可喜可賀呢~
接著,映入眼簾的是目前這一生讓我最為感動的畫面我想我沒有誇大這個號稱是Kutná Hora的中心地標的大教堂-聖母芭芭拉大教堂,就這麼的矗立在我眼前,壯觀的建築,哥德式的風格真的讓人感動萬分,也許這還不算什麼,pay了一點門票,進去參觀這時才真正的見識到以前的藝術是多麼的出神入化, 聖母芭芭拉大教堂最有名的除了他的建築風格外,我想還有他的彩繪玻璃吧…(我自己覺得啦~哈哈)
 

每個玻璃窗上彩繪著不一樣的故事,窗外的陽光透射進來,讓整副玻璃更生動了起來~天阿~怎麼讓我看到這麼美麗的東西呢
 

整個教堂內高聳,後面高台上放著也有上百年歷史的管琴(忘了叫啥…)4千多根弦,52個音階天阿
 
走在教堂內,讓我感動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雖然不信這種教,但卻非常熱愛這樣的感覺~
這是唯一一次的感動和震撼

離開壯麗的聖母芭芭拉大教堂,是時候餵餵五臟廟了~
本來要去傳說中最有名的一家餐廳吃飯的
但因為實在太有名,客滿…= =a 還得等位子
入口的牆上掛著3幅有趣的連環圖畫,

餐廳連環圖  
第一、 一個客人來到這家餐廳吃飯
第二、 在裡面大吃大喝
第三、 最後喝醉了倒在餐廳裡,老闆只好把他踢出門
是挺有趣的畫~
沒有口福的我們只好改吃另一家不錯吃的餐廳,的確還不錯,來了盤雞肉,雖然小了點但滿入味的,好吃~
最後還來嘗試一盤捷克道地的蛋糕,大家都說甜,但我覺得到還好,
大概是我還有沾奶油吃的原因吧
這個也好吃,但總覺得不適合常吃,要不然一定會吃膩

填飽了肚子,該向今天最終目標-人骨大教堂,邁進了
來到這邊,先是看見一座立塔-黑死病之塔
傳說以前當地盛傳黑死病,為了紀念,所以才蓋了這座塔
走進圍牆,包圍在人骨教堂周圍的是一個一個的墓園,更增加了它的恐怖感
買了門票,進入教堂,果真在眼前的全都是人骨作成的藝術品,

人骨教堂  
傳說中當年有個教士拿了杯聖土灑在這,之後每個人都想葬在這邊,因為他們相信和聖土葬一起就會上天堂,因此這裡成了亂葬崗,時間久了,有個傳教人士(忘了叫什麼)為了安頓這些靈魂,把他們的骨頭全部挖出來,做了清洗,製作成教堂內的佈置,包括了大弔燈,蠟燭燈塔,牆上的藝術品人骨山

人骨

人骨燈飾

  

還有一個用人骨做成的「家徽」,據說是一個打贏入侵的土耳其人的家族徽章,
家徽的右下角為一個烏鴉啄著土耳其人頭,代表著戰爭贏得勝利~

人骨家族徽章


算一算在人骨教堂內總共有4萬多具猶太人的人骨,數量驚人傳說中還有個地下室,但現在不開放了
以上做了一點簡介,詳細的傳說請自行查閱,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xter & 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