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11.06.Mon.

終於~終於~
終於來到傳說中號稱全歐洲最美麗的童話小鎮-- Český Krumlov
這個小鎮號稱是如童話般的美麗,真的~名不虛傳~~
而且最恰巧的是,我們前往這裡的這幾天,剛好捷克氣溫急速下降,開始下雪...所以來到這裡,剛好碰上雪白的小鎮...覆上一層白色雪的小鎮,真的...美的讓我說不出話來...(我想太冷也是讓我說不出話來的原因之一...哈哈)
Český Krumlov整個城鎮被歐盟科教文組織所保護的世界遺產之一,是整個城鎮喔,難得吧~
 
這個小鎮,Vltava整個橫切,所以整個小鎮環繞在一條河的周圍~這樣的感覺就很不錯了,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城堡的一部分,空中天橋~
這裡的城堡被稱作玫瑰城堡,而這裡的人有個習慣就是養熊...可能是太冷了,我沒看到熊...哈哈~~而整個Český Krumlov的中心地標則是很有名的彩繪塔

彩繪塔顧名思義,就是整座塔都是用畫上去的...我指的是塔牆上的東西啦~呵呵

彩繪塔  
包括它的磚頭,雕像...如果不近看,真的看不出是用畫的,以為是建上去的勒~~
玫瑰城堡裡當然有個玫瑰花園,可惜...已經入冬了,似乎沒開放參觀,我只能從鐵門往裡面看,過過乾癮了~但其實因為已經入冬了,所以也沒開滿滿的玫瑰...冬天的花園,的確沒什麼好看的...
Český Krumlov
有提供一連串的活動,但真的可惜,我來的太晚了,都開始下雪了,難怪很多活動都暫停了...果然是有利也有弊,但下雪來的Český Krumlov,倒真的也有不一樣的風味,美極了~

這對第一次看到雪的我,可以說是欣喜若狂阿``阿阿阿~~內心開始吶喊...
最後我做出了決定,就是嚐口雪吧~~哈哈
我吃了...  

從乾淨的樹上抓了一坨雪,開始吃...恩恩~~味道不錯,頓時覺得當時如果有罐草莓醬就好了...呵呵~但雪還是別亂吃的好囉~聽說很髒...還好我當天沒拉肚子...= =
當天中午選了一家pizza店吃,但我覺得口感還好...之前在布拉格吃的比較好吃~size都一樣這麼大唷~這可是1人份~
一人份pizza  

而走在Český Krumlov,會發現有很多很不錯的招牌,都非常的有特色,其中有一間非常特別的是,他的椅子是屁股椅...
 
知道為什麼叫屁股椅了吧...呵呵~很特別喔~~
還有一家店專門賣熊的...有維尼熊,態迪熊...純手工,很讚~門口擺了一個熊造型給遊客拍照,不過感覺滿蠢的...呵呵

更蠢的是,我不知不覺的也買了一隻熊...= = 我漸漸發現我會買一些紀念品是買心酸的...上次在查理橋還買了個很不錯的耳環...沒對象送還硬要買...這次買熊也是...整個買心酸的...
因為Český Krumlov在捷克非常的南方,幾乎快到奧地利,所以我們打算在這住上一天囉~隔天再回布拉格!!
夜晚,逛了一個白天,當然要好好的大吃一頓,來到Český Krumlov,不能錯過他最有名的地窖餐廳,為什麼有名勒!? 我想大概是因為他的餐廳像是在地窖裡,裡面的擺設也像是在地底下...而他最有名的,也是最多觀光客會點的就是捷克烤豬腳~巨無霸烤豬腳,超大隻豬腳,在捷克可是比台灣便宜多了,在台灣吃個德國豬腳可能就要4.5,而且肉還很少(有去吃過的應該知道...),捷克吃豬腳,超大隻,烤的又好吃,價錢卻只有台灣的三分之一,當然不能錯過囉~
一人份豬腳

地窖餐廳  
不過我們幾個men,一人一隻,可是吃的很撐了...可見份量多可怕...
要注意的是,地窖餐廳一定要事前預約,要不然絕對沒位子坐~這樣就可惜啦~

夜晚
,回民宿的路上,一路欣賞美麗的小鎮,夜晚的彩繪塔和城堡,打上了光,卻又有不同於白天的味道~真美~

夜晚彩繪塔  
Český Krumlov有個小教堂,剛好碰到禮拜天有禰撒,遠遠的就聽到教堂音樂的演奏聲,那種用教堂裡面的管風琴所彈奏出來的音樂吸引了我進去,進去才發現,原來不是放音樂,而是真的有人在彈聖歌,用這個也有上百年歷史的風琴彈出,真的讓我為之震撼~~

離開了Český Krumlov,我依然對他難忘,因為他的美麗是目前來講,無地方能比的上的,一個小鎮裡,卻隱藏了許許多多的故事,我想這就是為什麼Český Krumlov被列為歐盟科教文組織所保護的世界遺產之一了...

若還有機會,我會想再來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xter & 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