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2.18.Sat.

 

今天,算是我的聖誕假期開始第一天,也剛好是…大暴雪的第一天…

不知道該說這位昨天到英國的朋友幸運還是倒楣,不過也苦了我…本來從伯明罕搭bus直接前往希斯洛機場預計2個半小時會到,我整整坐了4個小時才到…都快瘋了我…

還好回程沒有塞車,但大概因為雪積太多,所以司機還是開得比較慢。

回到伯明罕還不算晚。

 

到了今天,雪已經積了一整夜了,結果今天似乎雪沒有要停的意思,還是以暴雪的形式在下…

 

我們今天打算到英國著名的巧克力工廠參觀-Cadbury。

在我們到了火車站,是一聲一聲不斷地I’m sorry…火車全都誤點了…

最後好不容易到了,我們趕在預約參觀工廠的最後一刻趕到了工廠,在往工廠的路上,我們已經聞到濃郁陣陣的巧克力味~天呀!太香了~

這股巧克力香味讓我們更有在惡劣的雪地裡持續邁進,路上盡是無法前進的小客車,看到很多人都下來推車…可見這雪……

在路上唯一能動得就只剩公共bus了,能夠緩慢的行動…

 

Anyway,我們今天可以躲在室內慢慢參觀巧克力工廠囉!

成人票£13.9,學生票£10.5,其實不便宜,但逛下來一趟,我覺得還ok。

 

在進去之前,他會先給我們兩種巧克力吃,而首先映入眼簾的是cocoa的早前歷史,從馬雅人就開始食用了。

而cocoa這種植物在非洲地區較為豐盛,最後才被運到英國加以利用。

 

整趟參觀就像是在遊樂園裡面一樣,還有Cadbury創辦人的故事,以及他們工廠的歷史及產品,裡面設計了很多很有趣的東西。

參觀完歷史,就是看包裝過程,哦~我們終於知道這濃郁巧克力香從哪來的了,整個參觀生產線的過程就像是泡在巧克力裡呀…他們在這還會再發不同的巧克力給我們,挺貼心的。參觀完生產線,接著竟然有坐類似山洞火車的東西,一路上就是一堆可可人在動…XD,超可愛!!看可可人如何生活~真的超棒的!最後還會類似雲霄飛車幫你拍照(記得smile~),不過我們都光顧著拍照錄影,所以照片就是兩個人拿著相機在拍照…XD,可以把照片作成鑰匙圈,當然是要錢的。

 

 

逛完這區,接著是印製logo&裝飾區,他會給你巧克力醬包,讓你可以擠自己想擠的字然後拍照!

 

 

接著會進入廣告歷史區,裡面擺著Cadbury巧克力的廣告歷史,及包裝歷史,還有各種不同產品。

 

 

接著,進入我覺得非常炫的遊戲區!!

裡面有各種不同的體驗活動,像是種可可遊戲,還有一些奇怪的遊戲。

↓去踩地上的巧克力或是糖果,它的包裝會被打開。

 

 

↓這個最酷!製作人形巧克力!!!

 

(哈哈,這是我的人形被灌入巧克力,整個人都變腫了...)

最後完成變成金光閃閃的巧克力人形。

這個巧克力人形照片,最後可以在商品區製作成鑰匙圈,當然也是要另外收費。

結束了一趟驚奇巧克力之旅,讓我想起「巧克力冒險工廠」這部電影,當然沒有電影的誇張,但也是非常驚奇!

他們門口擺了一棵巧克力聖誕樹~

 

 

接著我們到另一個地方,裡面介紹這個工廠的一些歷史,裡面也有一些有趣的東西。

這個可以自己設計巧克力包裝,並輸入自己的名字,它會直接打廣告在電子廣告看板上,上面是你剛剛設計的巧克力包裝,底下有設計者的名字。

 

給他玩了好幾個,哈哈。

 

由於雪太大,今天Cadbury’s World提早關門,我們也逛得差不多,就慢慢步行回車站,路上,真的白雪靄靄,真的很美,這區的住宅區都很美。

 

一路拍回車站,接著,就是漫長的等車過程…

這次,我們等了半個小時車才來,從delay 6分鐘、10分鐘、15分鐘…最後終於來的時候大家境然在鼓掌…還有個老外喊:這真的是火車嗎??哈哈

不過這已經算lucky了,我們對面的月台已經delay了80幾分鐘了…還在繼續delay…

 

時間還早,我們跑去市區逛一下聖誕市集。

伯明罕市區的聖誕市集已經擺了好一陣子了,整個街頭也很早就有聖誕氣氛了,只是苦於被paper壓著,一直沒好好逛一下。

 

市集裡賣的東西大同小異,有了大雪的裝飾,更有聖誕氣氛。

我們買了一些甜點。(純粹看起來很好吃~哈)

 

因為還沒吃晚餐,而中餐也只吃了一些在Cadbury發的巧克力和從家裡包好的三明治,我們決定晚餐吃一頓市集。

↓先吃了我之前吃過的炒馬鈴薯,這次有加肉餅。

 

↓媲美士林大香腸的大熱狗Sausage

 

↓聖誕傳統的熱甜酒(我點了覆盆莓甜酒,其實我比較懷念捷克黑莓酒)

 

↓烤火雞土司

 

真的還吃不少…真驚人,但,難得聖誕節!

 

Victoria square真的被裝飾得很美!

吃飽喝足,也剛回家休息了,明天,要遠足了。

 

 

To be continued…

 

(搞不懂為什麼最後要跟丁丁來合照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x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