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2.27.Sun. @ Venice (威尼斯) @ Italy

一樣,在義大利歌曲的氣氛中閒晃威尼斯吧...(網誌背景音樂請自行關掉...)

 

今天,早上出了一些太陽,接下來一整天都是陰天,到了下午還開始下雨,只能說,有點倒楣…

 

我們住的是4星級飯店,還好有提供早餐吃到飽,哈哈。

 

不過選擇性就少了點,土司、火腿、起司、可頌、水煮蛋…等等。

 

搭水上Bus前往本島的途中,遠遠的本島建築。

 

  

水上路燈

水上限速

反正我們想得到的路上交通在這全變成水上了…真是太有趣了。

 

今日早上行程是逛歐洲最美麗的客廳St. Marco(聖馬可廣場)而且還是會淹水的客廳,及St. Marco教堂。

我們在廣場這等待朋友來的期間,就已經看到很多攤販在賣面具,更興奮的是,有好多已經打扮奇裝異服的面具人在廣場上任人拍照!

 

由於太多了,我會再另開一篇專門放面具人。哈哈

 

St. Marco廣場

   

嘆息橋

St. Marco教堂

正門口上方有四批鐵馬,已是贗品,真品已經擺在教堂內供參觀,因為怕把真品放在外面受風吹雨打損毀,所以移往室內,這是歷史上戰爭搶奪而來的寶物。

 

我們也進去參觀了聖馬可教堂,門票已經漲價了,€4,但我覺得可以進來參觀一下,因為裡面真的太金光閃閃了!室內不得拍照,所以sorry沒照片…

但光看教堂外部五個拱門上的金箔,就知道內部到底多多閃耀…

 

教堂頂端的聖馬可像

 

由於今年是26號為面具節第一天(每年面具嘉年華會舉辦時間不同,要前往請先查詢清楚),陸陸續續在St. Marco廣場會有一連串的活動,人潮比看跨年煙火還可怕…

 

看看這人潮擠滿了整個聖馬可廣場…

 

 

還好活動開始的時候,我們已經排隊進教堂參觀了,所以避開底下的可怕人潮…

當我們參觀出來,剛好活動結束,人潮散去的非常緩慢。

 

中午,我們選了這家Vino Vino餐廳,也是旅遊書上推薦的餐廳。

 

不過,這家餐廳,只要一進去就先從€2 per person起跳,桌上會擺麵包,你吃不吃都要收€2...

算是高檔的餐廳了...

這次,我們想來嘗試一下所謂的道地「義大利麵」,既然來到義大利,就來吃吃什麼是真正的義大利麵。

 

最一般的義大利肉醬麵

  

奶油蘑菇培根麵

當我們第一口麵下去的時候,我們彷彿看到了天堂,有草原、有微風…= =

真的是太美味了…不愧是「義大利」麵!

它的麵條軟硬適中有嚼勁,而且有彈性會彈牙…

就連最一般的肉醬麵,肉醬的調味也非常精緻!!天阿~我沒吃過這麼美味的義大利麵…

 

還有朋友點了也是傳統的義大利菜-Risotto

 

這是類似西班牙海鮮燉飯,米飯也是用生炒的,還不錯!

手上那杯就是今天第一杯酒,也算是餐前酒之一,我忘了叫什麼,但我覺得比昨晚的酒正常一點,好喝一點,一杯要€4.5。

€4.5還不算什麼,我們有人直接給他點了一杯€10的紅葡萄酒Barolo,是非常高檔的酒,喝起來很順,不刺喉。

(這些人真的是想醉倒在威尼斯…)

 

路上的小木偶街頭藝人。

 

他把小木偶弄的靈活靈現,很棒!

 

 

我們一路穿梭在威尼斯的小巷內,往學術橋(Accademia)方向過去。

 

這區有學術美術館,以及佩姬古根漢博物館(Pallazzo Venier dei Leoni),本來想進去參觀的,但因為我們先在他的shop逛了一下,感覺內部應該沒什麼興趣,就放棄了,當然,佩姬古根漢博物館裡面收藏了很多畫作及藝品,畢卡索、達利、夏卡爾等等都有,印象中學生票€7。

 

博物館再往出海口方向前進,會到下一站Salute,這站很明顯的有這座教堂-聖塔瑪麗亞撒路帖教堂(Santa maria della Salute)。

 

八角形的白色建築物,為了感念黑死病所建。免費參觀。

在這教堂外面就放了木棧道

 

這是當威尼斯淹水時的路…

沒錯,威尼斯近年來開始會淹水了,淹水後的威尼斯連行人走的道路都是水,所以必須放置這個木棧道可以行走,但他們還是划船為主啦。

 

對面的聖馬可廣場

 

 

今天晚餐,我們隨意找了一間在St. Toma附近的餐廳,基本上我找不到他的店名…不過這間貼心的是有各國語言菜單,就是沒中文…

有鑑於中午被太美味的義大利麵震懾住,今晚大家都點義大利麵…XD

 

我點了也是必點口味-墨魚義大利麵

  吃完會滿嘴黑就是了,如果會暈船,那嘔吐物也會變黑… 哈哈哈

 

墨魚麵很好吃!!我們在第一天晚上的那家酒館就有吃到墨魚醬,他的墨魚煮得非常透徹,吃起來很細緻!!而我在這間吃到的是一模一樣的感口!!真的是太感動了…

 

淡菜義大利麵

不過這間有點小氣,只給了三顆…

 

寬麵義大利麵

在義大利,不同麵種有不同名稱,如果是spaghetti就是一般麵條還有一些造型的統稱,但如果想吃寬麵條,則叫noodle。

 

炸魷魚圈+生菜

我真的要稱讚一下這個魷魚圈,真的是太好吃了!!!!

尤其是淋上了檸檬之後,更美味!

 

又是飽餐美食的一天…真的是太幸福了…

我還是得搭船回Lido島,不過這天開始,我已經呈現暈眩狀態…

 

 

我已經不知道現在是喝醉還是暈船了…XD

 

To be continued…

 

★★ 繼續閱讀:

威尼斯面具嘉年華(Venice)-Day3

威尼斯面具嘉年華(Venice)-Day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x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