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2.28.Mon. @ Venice (威尼斯) @ Italy

 

今天起了大早,我們想找時間遊覽一下這個五星級島嶼Lido(麗多)。

 

Lido島堪稱威尼斯內高級的島嶼,由於威尼斯影展在Lido島舉行,所以島上五星級飯店林立,酒店、賭場,陽光沙灘,有沒有比基尼我不知道…畢竟現在是冬天。

 

是的,我想尋找傳說中的白色沙灘。

 

因為面對本島這面,不可能有沙灘,因為有船停靠,所以沙灘在另外一面,所以我們從水上巴士下船處對面的熱鬧大街一直往下走,整條路上五星級飯店林立。

 

這間是我們看到外觀最豪華的飯店,結果他竟然只有4星。

 

Lido島雖然很長,但寬沒有很寬,所以我們走沒多久就到底了,我們找個能靠近海岸邊的地方進去,終於看到了沙灘…

 

不過不是白沙….

而且我想是因為冬天,所以沙灘沒有整理,有點凌亂。

 

回到本島,今日行程是前往Rialto(雷雅托橋)附近閒晃。

 

只要穿梭在威尼斯小巷內,都可以看到這樣的景色…

 

我們到了雷雅托橋附近的一個魚市場,聽說很有名的魚市場,不過可能太晚來了,大家都收攤了…

 

上了雷雅托橋,最上方兩側會有大量遊客在等拍照,尤其是面對往St. Marco方向那邊最多人,因為那個角度就是明信片上常常出現的角度。

  

我們也不免俗地卡位拍個幾張

另一面的運河

 

過了對岸,我們開始尋找今日中餐地點。

就是這家Osteria da Alberto

 

 

這家也是旅遊書推薦,來看看今日菜色。

這是Ricky也想嘗試一下墨魚麵而點

 

另外三位也都是點了義大利麵,看來大家都愛上義大利的義大利麵…哈哈

 

只有我,點了不太一樣的,想吃點海鮮。

 

點了才知道,原來是Plenta,加上魚沙拉。

 

這是小菜拼盤€13

 

因為這家的小菜滿豐富的,我們決定點個拼盤大家share。

還不錯吃哦。

 

不過這家的墨魚麵比昨晚的鹹一些,但墨魚仍然非常彈牙呢!

這家的Plenta烤得比我們第一天吃的那家還稍微硬一點,沒有這麼軟,我覺得比較香。

 

又是飽足的一餐,接下來我們要去品嚐道地的義大利冰淇淋!

 

兩球€2,真的很好吃!沒有一般冰淇淋吃起來的黏膩,吃完很爽口。

這家也是別人推薦說好吃的,而且來到義大利,我發現很多東西都要嘗試一下,什麼叫做道地的義大利麵、道地的義大利咖啡(尤其是Espresso)、道地的義大利pizza、道地的義大利冰淇淋、道地的義大利提拉米蘇…

義大利…真的是美食天堂啊…這對在英國餓昏的我們真的是天堂…

 

結束美食行程,我們要出發前去外島了。

 \ 

 

 

我們來到傳說中的彩色島Burano。

 

威尼斯有上百座島,但一般觀光客會去的島有三個,一個是Murano,一個Burano,當然還有Lido。Murano以出產水晶玻璃製品出名,所以又稱玻璃島;Burano也有,但也出產絲綢織品,加上島上的特色就是每棟房子都漆成不同顏色,所以又稱彩虹島。至於Lido,就沒這麼觀光,屬於渡假小島。

 

我們很緩慢地在島上慢慢欣賞每棟房子…

據說Burano的漁夫將自己的房子漆成不同的顏色,以免晚上喝醉酒回家走錯家...XD

 

真的太可愛了!

島上有一家小店專門賣彩虹小房子,每棟都有他的門牌號碼,是仿照真實島上的房子做的!

 

我朋友有買了小房子當紀念,原本他們想要去找尋真實的大房子,一起拍張照片紀念,本來想慢慢找,但想說問老闆最快,結果老闆的回答令人噴飯!

友人:「請問一下這個門牌366的房子在哪裡?」

老闆:「呃…我們整座島上總共有三間366號房子耶,我也不曉得這是哪一棟…」

 

哈哈,超爆笑!

所以我們開始進行找尋房子任務!

真的是有點難找,因為島上的門牌號碼都是亂跳的,常常不會連號,原本在放棄之餘,最後還是找到了,兩個朋友的房子都找到了,但都跟買的房子顏色不同,所以應該是沒有找到真的那棟,所以他們只好跟不同棟卻一樣號碼的房子拍個紀念照。

找房子任務失敗…

 

而我呢,不曉得哪根筋不對,大概是今天還沒喝到酒,直接扛了一罐Bellini(貝里尼)回家…XD

 

Bellini也是滿有名的水果雞尾酒,很讚的哦!

 

威尼斯小巷內常常能看見這樣製作特殊造型義大利麵的店

 

 

今天晚上是我們待在威尼斯最後一晚,我們一直沒機會嚐嚐義大利小菜,所以我們前往一家也是推薦的小酒館-Cantina do Mori

   

小酒館就真的只是喝酒吃小菜的地方。

裡面老闆非常nice,而且很熱情,我們都各點了2樣小菜外加一杯酒,一般不知道要點什麼,就可以請老闆推薦,我們有人點紅酒,我則點了白葡萄酒。

小菜我則點了烘蛋+Carne(應該是meat之類的東西)

非常好吃!

由於太好吃了,我們都還給他續盤XD,又各點了兩樣不同的小菜!

這次第二盤我點了Zucchine (zucchini)+小魷魚

我覺得Carne的meat ball比較好吃,Zucchine ball吃起來比較軟。

我們整個愛上了這家小酒館!氣氛佳、酒好喝、小菜也好吃!!大推!

重點是,價格不貴哦,我點了兩樣小菜+一杯白葡萄酒,才€5.5,第二盤小菜€3.3,這跟一般餐廳比起來價格是便宜很多了!因為之前我們吃過得餐廳,小菜一樣就要€2,所以是很划算了!

 

當然,我們的美食行程還未結束,晚餐只吃小菜當然不夠,我們決定去買個大pizza回hotel開party,當然要配上我今天在Burano島上買的Bellini囉。

 

我們這幾天,天天都向瑪格麗特廣場上的一家pizza店報到,那家生意非常好,一份pizza€2,其實算ok的價錢,我們這天晚上買了一份Family size的大pizza回hotel開趴!哈哈~

 

這種超大size的pizza是真的非常難見的!

(旁邊放了手機當比例尺…)

一份Normal Size的要€5~6,Family size的要€10~12。

其實算一算不會很貴哦。

 

我們就在hotel裡pizza+Bellini,整個很享受…

當然,開趴完我還是得回Lido島的…

 

 

To be continued…

 

★★MAP:

★ Burano(彩虹島)

 

★★ 繼續閱讀:

威尼斯面具嘉年華(Venice)-Day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x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