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威尼斯,是特地為了面具節而去的。

理所當然,拍了很多面具節的照片,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這樣很用心打扮成不同造型的面具人,一個個爭奇鬥艷,一個比一個華麗,而且非常大方的站在St. Marco廣場上給人拍照,你也可以向前問一下能否跟他一起合照唷!一般來講他們都很nice的樂意跟你拍。

那就來欣賞一下這次拍到的戰利品吧!

 

哈哈,這個我一定要說一下,超酷的無頭樂團!

 

 

 

面具節每年舉辦時間不定,但基本上都會以在St. Marco廣場為主,舉辦各種活動,所以這時的St. Marco廣場會被擠的水洩不通。St. Marco廣場上會搭起舞台,有時候的活動會邀請所有有裝扮的人上台一同慶祝,這時,就是觀賞各式各樣不同面具人的最佳時刻,當然,等到散會的時候,他們都會下台在舞台旁跟大家合照。

我覺得這幾天下來,收集不同面具人變成另一種嗜好…XD

而且每天都會有不同的造型出現!

如果你是個好野人,想要嘗試一下全套的造型,威尼斯裡有很多面具店是提供租整套服裝的服務,聽說一套€150,我沒有真正的去問過。

 

但這裡請注意!!

在St. Marco廣場旁沿著岸邊往學術橋方向的路上,會有站在路邊的面具人,他會很熱情地邀你過去一起合照,這是要收費的,他們就類似街頭藝人,拍照合影要收費。

在聖馬可廣場上有太多免費讓你拍、免費跟你合影的面具人,所以這部份就小心一點囉。

 

面具節由來我想大家google一下就知道了。

不過簡言之,就是早期男女為了想開聯誼派對,又礙於名聲或倫理限制,在早期保守社會裡,想出大家都帶著面具參加派對,如此一來誰也不認識誰,可以盡情狂歡。

 

這是我買的面具

 

要找到很適合亞洲人的面具很難,因為每個面具鼻翼部份都很高。

這樣半臉面具一般都要€10左右,當然也有更便宜的,全臉面具要€15左右。面具款式太多了…

 

接著,介紹一下威尼特別的景!

威尼斯,馬路變水陸、路上Bus變水上Bus,還有水上Taxi,許許多多的交通工具都變成水上船。這次我沒有拍到全部的交通船。

水上菜販

 

救護船

 

工程船

 

垃圾船

 

還有其他的就不一一介紹了,威尼斯真的是個很奇妙的地方…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x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