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3(六)
今天很特別,朋友的外婆過80歲大壽阿~
當然要去給他慶祝一番啦~~ 吃的東西呢當然都很豐盛...只不過我光顧著吃沒時間拍...全都在我肚子裡啦~哈哈
要離開之前,我把我準備好的生日禮物送給他老人家...雖然我沒辦法用捷語溝通...但人家生日嘛...去吃人家東西總要帶點禮物阿~聽我朋友說他超開心的~呵呵
至於送什麼...說實在的...一個80歲老人家的禮物...對我來說還真難挑...最後選擇Manufactory的沐浴鹽...我想老人家應該愛泡澡吧...= =a
80大壽的奶奶和我朋友


幾個年輕人吃完就出去walk walk啦~他們帶我到他們小時後才去的地方...天阿~真是美呆了...走在森林裡,真的很舒服~~不過這真有點像東部的孩子...呵呵
明天就是聖誕夜,捷克人通常都是12/24在吃聖誕大餐,25號則會有親戚來家裡拜訪~這些都是他們的習俗囉~
今天晚上咱們去pub high吧!!去了一家小pub...喝了不少酒...真的!捷克人都超會喝...但今天我喝的也不少勒~我數過光今天我喝下10種不同的酒...光從他外婆的慶生會就開始喝勒...下午也喝,晚上pub更是亂喝...其實是嚐嚐不同的酒口味如何而已...我朋友還拿出台灣買的“88坑道“問我要不要喝...= =a 內心os:挖勒~你連這個都有...你家到底有多少台灣的東西阿...不騙各位...他家有滷肉飯罐頭,88坑道,馬祖金銀花茶,馬祖老酒,連北海鱈魚香絲都有...= = 我服了你了...
However, 晚上開始佈置家裡,讓家裡更有聖誕節氣氛~ 朋友還教我做了一個很easy作的聖誕裝飾品-apple holder,他們都會在吃聖誕大餐的時候點亮起來唷~

聖誕節一到,每個教堂都會擺出Bethel,就是耶穌出生的情況...= =a講“情況“好像有點怪...anyway, 這個bethel也有典故的...當然這都是我朋友跟我說的...畢竟偶不是基督教的...
他們很nice的帶我到處去看bethel,真有趣~



12/24(日)
今天是重點囉~一早他媽媽就開始準備食材,準備要做晚上的大餐~
沒事做的我們又出去晃晃了,早上先佈置好聖誕樹,接著我朋友說要出門去裝飾聖誕樹-for animals...what!?我有沒有聽錯阿?為動物裝飾聖誕樹...
結果出門好一陣子了,他才說他忘了帶要裝飾的東西...= =所以今年就對不起這些動物啦~~哈哈哈
不過之後去教堂的山裡,有看到別人為動物裝飾的聖誕樹


上面掛滿了水果和食物,就是要讓動物們來吃的唷~看來國外的動物也是要過聖誕節的...ㄏㄏ~

去了一個山裡的城堡...天氣不是很好,所以到處都是霧...


霧裡的城堡倒也有另一種感覺呢~當然的,因為是冬季了,城堡沒開放...只能在外面欣賞而已...這個城堡Hrad Helfštýn以冶鐵聞名唷~所以遊客都會來這邊看如何冶鐵~也會有人當場示範~也許等夏天我再來看看好了...= =
接著前往一個高山上的教堂...這個教堂...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太美了~應該是說,他週邊的環境實在太美了,加上我們來的時機實在是,我只能說這裡太像個天堂了~
因為教堂在山頂上,可以坐bus,但我們最後決定用爬的...走在森林裡...到處都是霧...當時我還覺得自己好像在拍電影...= =a這樣的場景我想只有在國外的恐怖片才看的到吧~哈哈


爬押爬押...終於看到階梯了...不過山頂上都已經結冰下雪了...原本在霧中,快到山頂的時候,看著教堂竟然曙光乍現阿~真讚~山頂早就雪白一片了~


望遠看去,看到的是雲海阿~山頂上的天氣很好,霧都散去了~真美~雪白的世界在雲上,不是天堂是什麼!?


而這個教堂也非常的壯麗,正面的聖母抱耶穌圖也有涵義的唷~
埃~今天來這就對了~真美的景色阿~

參觀完之後,也該下山了,再不下山天就要黑了...走到半路天色就暗了,再黑淒淒的森林裡面能說感覺很妙嗎...= =a應該是滿刺激的~
回家也正開始吃聖誕大餐囉~他們會先將桌子裝飾好,該擺的擺好~而且很妙的是,在坐下來之前,他們都要先把所有等一下吃大餐會用到的東西,包括食物,刀叉,酒,碗盤等等..聽朋友說這是因為他們習俗是在吃聖誕大餐的過程絕對不可以站起來或離開座位...要不然會...die!!當然啦~這是他們傳統的習俗,不過我還是第一次聽說呢~好險我都沒亂跑...= =a
首先他們會先喝湯,當然是前天抓的karp湯,口感...還好~說不出一種感覺,喝完湯就開始吃馬鈴薯沙拉+karp大餐啦~其實吃起來有點像...ㄜ...完了,我只知道台語怎麼唸,但不知道國語是啥...台語是“煞麻臘“...= =a看的懂有鬼...好的~知道的跟我說一下...
吃起來還不錯啦~但不能多吃...我覺得多吃會膩...但我還是鍾愛馬鈴薯沙拉,超愛吃~(雖然我知道那個熱量超高...= =)
吃完了還有點心囉~當然都是他們homemade的聖誕節傳統餅乾~
等聖誕大餐吃完,他們一家人的習俗是上樓去拜訪奶奶,因為他們奶奶住在樓上~呵呵
上樓囉~奶奶會準備茶點給我們,然後他們就會東聊西聊,就聊聊天囉~當然都是捷語...= =a但好笑的我朋友會翻譯給我聽...等聊了一會之後,他們就會進行一連串的聖誕傳統活動唷~
1.削蘋果:


一人選一顆蘋果,然後對半削開,如果核心的地方是個完整的五星型,那就代表著你未來新的一年會很lucky唷~看看我的吧~ㄏㄏ~看來會有lucky的一年~^^
2.放蠟燭船:


一人發一個蠟燭船,核桃殼當底,點上火就可以放進盆裡啦~開始讓它自己漂流,看看最後停止的時候自己的位置在哪裡,如果大家靠在一起,表示明年大家還是會聚在一起,但如果有個孤獨的船遠離大家,那表示他未來一年可能要出遠門囉~呵呵
最後呢~我的船還是跟大家靠在一起的~哈哈哈~那明年我再來好了~

3.抽籤:奶奶做了幾支籤讓大家抽,裡面寫著不同吉祥的話,我抽到的是明年一年會很lucky~哈哈~其他人有的抽到身體健康,平安...奶奶則抽到明年會賺大錢...哈哈哈~真有趣ㄟ

4.丟鞋:


每個人拿一支鞋子往後丟,看鞋子最後朝外還朝內,朝外當然就是會出去travel,朝內的話就是還會待在家裡...我的結果是...朝外...看來我果然是得回台灣了...唉~

等這些結束之後,奶奶從自己的聖誕樹下拿禮物給我們囉~真是sweet~連我都有禮物~等奶奶發完禮物,接著全家移駕到樓下,開始發自己的禮物囉~


他們還真的都偷偷準備我的禮物ㄟ...唉~真是令人感動,當然,我也有準備他們家的聖誕禮物啦~台灣茶葉...這樣夠有心了吧!!^^
在抽禮物的過程發生了一個太有趣的小插曲,他媽媽收到了一個禮物-體重機!!
但他一打開發現,這個體重機跟他前幾天買的是一模一樣...XD
這就是為什麼他笑成這樣...哈哈


就這樣,結束了對我來說非常新奇的一個平安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xter & 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