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浮宮  
結束了新奇的聖誕節,接著前往期待已久的法國囉~因為時間關係,加上光是巴黎就夠大了…所以我決定這5天都待在巴黎裡好好的玩,當然~既然是自助旅行,那就輕鬆一點,體驗法國人浪漫緩慢的生活吧~

而且這次法國行算是真的自己一個人出去自助,看來是個挺刺激的經驗~也因為如此,很多行程可以照著自己的意思走,想逛就逛,想休息就休息,不會受別人拘束,這樣,才是真的享受~不是嗎!?

雖然旅途中有時候感到孤單,沒有伴可以聊天,所以我覺得…一個人自助和幾個朋友一起去,說實在的各有利弊吧~少了煩人的拖油瓶,卻也少了可以聊天的對象~所以以後旅行的夥伴要慎選阿!! 

這次因為班機問題,讓我得先飛到日內瓦,在日內瓦機場等上將近5個小時才從日內瓦飛去巴黎…只能說這個等待的過程是煎熬的…,本來想說有這麼久的時間,看可不可以跑去日內瓦市區逛逛,再去巴黎…但光坐bus去市區就要花將近1個小時,最後我放棄了…選擇待在機場發呆…呵呵~沒啦~看點書~夠認真吧 ~最後也是平安抵達巴黎就好啦~ 



12/28(五) 
因為巴黎有好多博物館和美術館和一堆有的沒的景點都很值得花門票進去…所以不像英國,我決定買了Paris Museum Pass2天票,這個可以介紹給各位囉~博物館通行證有分2.4.6天,2天的是€30,是有點貴啦…= =,但如果你每個點都給他進去參觀,門票加一加保證你值回票價,而且有一點很讚,就是有了這張pass就不用跟人人擠人排隊買票,這可替我這兩天省下不少時間呢~所以這兩天我的目標都鎖定需要門票,且pass能用的景點囉~一早,先去了巴黎聖母院

 
結果沒想到我太早出門…= =竟然天都還沒亮…拜託,已經8點多了說…不管,行程照走,反正聖母院早就開了~結果找不到賣pass的地方,加上聖母院又免費進去參觀,pass的話可以登塔,但因為太早了,他不讓我登上去…

算了~至少看到鐘樓怪人的故事景點就夠啦~巴黎聖母院也是非常壯觀的呢~原本計畫去聖母院旁的另一個景點,但說實在的,那個是政治重地,我不太敢走太靠近…,因為周圍一堆真槍實彈的法國警察和軍人…挖勒~加上我又找不到入口,所以我放棄這個點,邁向今天的重點-羅浮宮。

能用pass的兩個點我已經失去了…,不過到了羅浮宮,人還不多,我想是因為我很早來吧~哈哈~最後在羅浮宮買到了pass,開始逛羅浮囉~ 來到巴黎,沒逛羅浮,沒逛凡爾賽宮,那不就沒什麼意思了嗎?

雖然羅浮宮大到1天絕對逛不完,但去羅浮一定要去看看羅浮三寶-米羅的維納斯、勝利女神和蒙娜麗莎的微笑,這三件作品都是世界上難得一見的唷。
當然,到了羅浮宮,說實在的,我是漫無目的的逛,所以想說先去找這3件作品吧~找了半天,終於找到第一件-勝利女神
勝利女神  
果然是三寶之一,一堆人在拍照…雖然有告示說不能拍,但其實博物館人員不太會管,我想大概是再怎麼管也管不完吧,因為光一天的遊客就有可能達到上千人吧~

欣賞完這件作品,接著找到的是傳說中的蒙娜麗莎的微笑阿~可惜這張沒拍,因為這張畫誇張到需要4個警衛看著,而且絕對不准遊客拍照,他只要看到你拿出相機,就會馬上禁止勒~所以我想我還是不拍了…

而且還好我早來,所以有幸的可以站到「蒙娜麗莎的微笑」正前方欣賞,能看到真品在我眼前,真的是好感動,但我覺得他好像有點禿頭…= =,因為他高額頭,呵呵~而且我發現,不管我站在哪個角度,他的眼睛似乎都一直在看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幻覺…?欣賞了一陣子,也該去找第三件作品了-米羅的維納斯
維納斯  

這件也非常的有名囉~所以也是一堆遊客在搶拍的~

看完了羅浮三寶,我想我該好好的逛一下羅浮宮了~在裡面看了很多很讚的作品,像是「加冕圖」
加冕圖  

「編織女工」
  編織女工  

「普西莎及愛神」
  普西莎及愛神  

米開朗基羅的「垂死的奴隸」

垂死的奴隸  


還有拿破崙三世的套房唷~簡直是皇宮勒...

 

當然還有好多好多的作品,真的是不勝枚舉,在羅浮宮裡我待了3個半小時,走的腳快斷了…而且什麼叫做在博物館裡迷路…我想我在羅浮宮裡體驗到了…= =常常繞回原點,常常找不到路,縱使他有指標,縱使我手上有地圖…= =

唉~羅浮阿羅浮,這麼大是要人命


等我從羅浮出來之後,發現真的是人山人海,買票的隊伍早就繞了不知道幾圈,這就算了,羅浮金字塔外面等著排隊進去羅浮的隊伍更是長到一種可怕的境界,頓時我很慶幸我很早就來了…

最後,一直找不到正三角和倒三角的相對…本來想放棄的說,還好最後被我找到了…原來不在羅浮裡面,不用買票也看的到~呵呵

 

在羅浮宮外面休息,吃著我的午餐-土司+果醬…有點寒酸對吧?誰叫法國用歐元,貴的要命勒~我可吃不起餐館…,已經夠寒酸了,一堆鴿子還跑來想跟我分杯羹,有隻還飛到我旁邊的背包上…就這樣盯著我看…= =整個無言~



羅浮宮正對面就是小凱旋門唷~再過去就是美麗的杜樂麗花園,再過去當然就是協和廣場、香榭麗舍、凱旋門~但我下一個景點不是往那走休息夠了,前往下個景點囉-聖德尼皇家教堂(Basilique royale de Saint-Denis) 其實對他的歷史不太了解,不過應該是個皇家的教堂…(好像在說廢話…)裡面雖小,但擺放的東西卻跟其他的教堂有所不同唷~門票要價€4.5,當然也用pass進去的啦~裡面躺了很多”人”,嗯~這些看起來都應該是皇室的人吧~還有個地下室,裡面則有各個國王的墓唷~這個教堂的玫瑰彩繪玻璃也非常的讚呢~

 

逛的差不多,前往下個景點-香榭麗舍大道,繼續回來這區逛~傳說中的香榭大道果然熱鬧極了~看到了超大間的LV,不過對我來講沒啥興趣啦~哈哈,還有傳說中白色的麥當勞 不過就我觀察,巴黎還滿多間白色的麥當勞的,不只這一家,而且之前我在捷克也有看到過,so~沒這麼希奇啦~

往凱旋門的方向走去,登上了凱旋門,門票€8,也是pass可用唷~
所以那時候雖然已經有一堆人排隊在買票了,我卻可以直接上去,的確替我省了不少時間~凱旋門總共28x階,但他中間會有個休息站,也就是賣紀念品的地方啦~所以讓我爬的不覺得有這麼多階…從凱旋門往遠方望去,可以看見整個巴黎市呢~只不過今天天氣不怎麼好,霧矇矇的~不過還是可以看到傳說中的巴黎鐵塔唷~,也可以看見整條香榭大道,因為爬上去的時候傍晚了,所以剛好大道的燈都點上了,真美~

香榭大道夜景  

待了一陣子,下來紀念品區,買了一張明信片,就前往下個景點啦,因為已經漸漸天黑了,所以下個景點,當然是夜晚的巴黎鐵塔囉~

巴黎鐵塔  
 
巴黎鐵塔還真的殺掉我不少的記憶體,真的是太美太美了~而且我發現,鐵塔每個整點都會閃亮10分鐘唷~而且有兩個地方可以欣賞鐵塔,一個是我到的夏遙宮,剛好可以一覽無遺阿~另一個地方當然就是另一個方向啦~但那個方向是之後我跨年去的,所以今天就沒去啦~今天的巴黎鐵塔殺掉我不少記憶體,31號的巴黎鐵塔也將殺掉我不少記憶體了~ 

今天走路走了太久了,腳真的已經不聽使喚了,還隱隱作痛…所以看完巴黎鐵塔後,本來想說要去坐船由塞納河,選了一家比較便宜的,要價€9,而且已經在排隊了唷~排到一半最後決定放棄,一來覺得太貴了,二來我的腳已經受不了了,最後是用拖的拖回去...
想說慘了,隔天還要去逛3天也逛不完的凡爾賽宮勒,看來還是早點睡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xter & 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