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9.28.Tue.

 

今天,我們也是只有半天時間待在Aberdeen,因為剩下唯一的夥伴Angela今天就要離我而去了…他要回到醜陋的伯明罕了…噗噗。

剩下我…所以我要繼續完成我的蘇格蘭之旅!

 

禮拜二了,景點又開了,於是我們選擇了四星的景點-Aberdeen Maritime Museun (海事博物館)

 

免費參觀。

裡面就是展覽跟海事有關的東西,畢竟,Aberdeen也是個港都阿。

 

我們很認真的參觀完博物館,印象最深的應該是這座油田吧,他就懸掛在整個博物館的中央,從3樓貫穿到1樓…

 

離開博物館,我也差不多要前往我下一個目的地了-Stirling(史特林)。

告別Angela,我坐往Stirling的火車,沿途風光還是挺不錯的!

 

By the way, 這是英國國鐵火車票。

 

到了Stirling,很lucky我住的hostel就在火車站對面而已,還有一些時間讓我逛一下Stirling。

 

Stirling也不算大,但也不能算小,而景點也集中在舊城區附近,這對觀光客來說是挺方便的。

不過因為已經下午了,我選擇先到比較遠的單點晃晃,隔天再去多點的觀光區。

 

他的information centre設在很不起眼的地方…我也沒拍下來啦。

不過這條街下去就是Stirling Smith Art Gallery & Museum,免費參觀。

不過會經過City Walls (城市牆)

 

 

Black Wall

 

這裡有步道,算是繞著Stirling舊城外圍走,可以一路爬上去到Stirling Castle。

我先參觀了Stirling Smith Art Gallery & Museum

 

裡面展覽了很多關於Stirling的歷史。Stirling是個充滿歷史的城市,蘇格蘭許多重要的戰役就在Stirling,這之後會介紹。

 

博物館再往前走,會來到King’s Knot (國王花園)。

  其實有點傻眼,看不到一朵花…

就是一片大草原,旁邊倚靠著的山壁上就是Stirling Castle。

 

King’s Knot中央有個造型特別的山丘,相機拍不太出來,但這裡可以遠眺遙遠的鄉村,風景不錯。

我一路晃回市區,不小心已經走到步道上了,這是其中一個景點-Old Town Jail (舊城監獄)。

 

不過已經關門了,已經五點多了,這是我明天的點。

 

我一路繞過Stirling的山丘,看見矗立在有點遠的地方的Wallace Monument (威廉華萊士紀念塔)。

那座是很有名的紀念塔,紀念William Wallace領導的Stirling Bridge戰役。那個點也是之後才要去。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x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