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9.29.Wed.

 

怎麼突然跑去Perth勒?

因為,我本來就想去Perth,加上昨天從Aberdeen到Stirling的火車經過Perth的時候,發現景色太美了,所以就決定今天到Perth來個Day trip好囉。

 

Perth離Stirling不遠,火車不到1小時,加上我預估在Stirling的時間應該還夠看完Stirling的景點,所以還是先衝Perth再說好了。

 

 

Perth就真的是個小城鎮了。

可惜今天天氣就真的很不好了,一直在下雨。

 

 

 

但小鎮的街道也是挺有fu的。

 

我先去參觀了Museum and Art Gallery (美術博物館)。免費參觀。

 

 

在做人體骨骼特展。

 

 

還有!超lucky的啊,竟然在特展Andy Warhol作品,而且也是free的。

 

 

有部份展示廳是不得拍照的。

 

離開博物館。

 

經過一個挺大的公園,竟然有個八卦的造型裝飾。

 

 

其實我的目的地是Black Watch Museum,但可能是地圖畫得不太精準,我怎麼走就是覺得怪怪的,後來只好像一位老人家問路,他超nice的說要帶我去,一路上就問東問西,非常熱情,還順便幫我介紹了一下Black Watch的歷史,因為他剛好住在Museum附近。哈

  

 

Black Watch印象中是一次世界大戰時的戰役。裡面充滿了跟1次世界大戰有關的文物。

印象中門票不便宜,不過不到£10就是了。票根不知道被我放到哪了…XD

有興趣的人再斟酌是否要進去參觀囉。

 

離開Museum,其實還有個聽說不錯的點,不過在郊區,交通上對我來說不太方便,加上一直在下雨,所以我決定回Stirling好了。

 

Perth不大,所以一天真的就足夠了。

回到Stirling,看了看還有時間,我立馬衝往Castle,想說今天就把Castle解決掉,哈哈。

 

回到Stirling之後天氣變好了…酷!

 

一路爬上山丘,到了Castle門外,剛下完雨的Stirling真的太讚了!

 

 

Stirling Castle很大,所以盡量要留多一些時間,至少2小時。

而且門票也不便宜,所以還是仔細參觀比較好囉。

印象中沒有學生價,成人£9,他會問你要不要買蘇格蘭城堡聯票,Stirling Castle有含在聯票內,還有Edinburg Castle也有在內。我是沒買。

 

以下是城堡內部的一些照片。

 

城堡周圍

 

 

這隻貓很可愛,我剛進來的時候他坐在窗邊。

 

 

等到我參觀完要離開,他還在這!

 

 

城堡內四處充滿了假人,所以參觀時請小心,會被嚇到,我這趟蘇格蘭之旅已經被嚇了好幾次…他們很愛設在神不知鬼不覺的地方…

 

城堡內分成很多廳,我就不依依介紹了,太多了,買票時他就會給你地圖,可以按照地圖上去參觀。團體好像可以預約解說,個人的話可以在旁邊偷聽…哈。

 

我趕在城堡關門前看完,大概花了1個半小時,我覺得還不夠看完呢…

此時天氣又變得更好了,這裡能遠眺整個Stirling City,很棒!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x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