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4.Mon.

 

今日,冰島第一天。

其實昨晚沒睡幾個小時,打從昨晚的飛機大delay,原本預定抵達時間是晚上11點多,沒想到拖到12點多才到,實在是...

還好我有訂Netbus的機場接駁bus,原本想說這樣大delay應該搭不到了吧,沒想到Netbus的人還在出口處等我,哈,應該是說,只等我一個人,因為那晚好像只有我有訂這個service,所以他只開了小轎車來接我。

 

從機場到Reykjavik (雷克雅維克)要45分鐘,其實頗遠的,所以我到hotel的時候已經1點了…

 

Anyway, 今日展開冰島第一天行程- Golden Circle。

 

這次來冰島玩沒做太多功課,就打算直接放給這裡的local tour就好了,所以我一天參加一個tour,今天參加Netbus的Golden Circle tour。

 

一路上,司機兼導遊非常盡責的先跟我們講解冰島的由來、歷史、地理等等,是還滿幽默的人,我們則是邊聽邊外窗外狂拍照,因為這裡的景色真的是很難得一見。

 

 

導遊說,很多人都會有疑問,為什麼冰島還有賣蔬菜水果?這麼冷的地方,尤其是冬天。

因為,他們有所謂的農業區。

Green House village   

 

還真的是農業區,這區就完全是綠的,沒有白雪,但他們種植蔬果的方法其實是用溫室。

這區是Hveragerdi的Green House Village,有很多這樣的溫室用來種蕃茄之類的蔬果,他們也會利用夏季永晝的時候狂種蔬果XD,不然冬季永夜也是挺麻煩的…

 

這是我們的Netbus小巴+司機兼導遊

Netbus tour guide  

 

休息站

 

 

在這稍作休息,我們前往第一個景點-Kerið

 

哈,我當然不知道怎麼唸,總之是個火山口!!!

Kerid

 

這個巨型火山口底下已經被地下水掩蓋,當然,也結冰了…

 

路上的一個小瀑布

 

 

接著,我覺得導遊非常厲害,他在解說的過程都偷偷地在鋪梗,在路上,他就開始說冰島也有「冰島馬」,講著講著,就從包包拿出一大袋麵包,車停著就讓我們下車去餵路邊的馬…

 

這些馬就這樣停在路邊的鐵絲網旁等著人來餵食一樣…

超可愛啊!

  

可以摸他,非常溫馴!

 

這隻我發現都站在旁邊,也不會靠過來搶麵包,非常酷,取名為「酷酷馬」。

See!?這瀏海夠帥了吧!

 

終於來到觀光客必來景點之一-Geysir。

這裡要看的就是導遊稱為「活生生的景點」,間歇噴泉Strokkur。

這區到處都是地熱及溫泉。

 

其中最大座的就是這個Strokkur。

 

大家都會停在這等待它精彩的水舞秀XD

Strokkur

而且不用等太久,導遊說大約7分鐘就會噴一次,噴的非常高!

我站在那看了好幾次,也錄了下來。

(拿著錄超久就為了等他噴,因為常常會被它的「呼之欲出」給騙了XD,大約在2分20幾秒的時候才會噴。)

 

在這裡到處走走,拍拍照。

 

 

到他們賣食物的小店買了中餐。

  

右邊這個就是網友推薦來冰島要吃的冰島優格,我買了西洋梨口味。

冰島優格

我吃了才知道為什麼大家要推薦,因為口感很不一樣!沒有很稀,反而已經稠到快變固體了,我覺得。

而且,有一種特別的香味!還不錯,不過我買貴了,因為是第一天來,還沒有機會去市區的超市逛逛,加上這裡本來就是觀光區,我買了250kr.,不過市區超市都比這便宜,想試試的民眾(?),不妨到市區超市採購即可。

 

下一個景點,來到今日重頭戲之一-Gullfoss waterfall

 

又稱”Golden Fall”,為什麼要叫Golden?導遊說,因為當初的人們覺得這個景緻太壯麗了,如臨天堂,就稱它Golden Fall,而這個tour為什麼叫Golden Circle是因為跑的各個景點路線,連起來就成為一個Circle繞一圈,所以才叫Golden Circle。

 

Anyway,這個Gullfoss瀑布實在太壯麗了,而且是源於”冰河”的水,想想,這些水年紀比吸血鬼還老…哈。

在這殺了太多底片了!!!!

waterfall Gullfoss

waterfall Gullfoss

 

 

不過,不幸的事發生了…

我的相機沒電了…大囧!!

我以為另一顆電池是充好電的,沒想到一換上去是完全沒電的…

我真的欲哭無淚,內心一直飆「導遊,可不可以回飯店了,不要再去看景點了~~~~~~」別人一直咔喳咔喳,我只能望著沒電的相機,用雙眼記下每個美景…唉…

 

還好這個大瀑布拍完才沒電。

接下來,我只能用微弱的電力,看能拍多少就拍了…

還好手機還能拍照,雖然畫質差了點…

 

Anyway,繼續行程。

 

這裡的對面那座山,就是去年冰島火山爆發導致火山灰影響歐洲的火山。

 

 

接著,我們到了美洲板塊與歐洲板塊的交界點!

 

 

這裡是一個國家公園-þhingvellir National Park

  

 

而這面高起的石牆,就是美洲板塊,歐洲板塊就在我們的腳底下。

 

所以導遊說了,如果別人問他們,那你們到底是屬於美洲還是屬於歐洲!?他的回答是「我們可以是美洲國家也可以是歐洲國家,但我們兩個都不是!」哈哈~

「我們也不屬於斯堪地那維亞,那是挪威他們,不關我們的事。」

「但我們可以跟他們一起合稱北歐五國」

 

『看得出來冰島人其實還滿…拗的!』(OS)

 

Anyway,我的相機到這連微薄的電力都沒了,接下來只能靠手機…

離開這,導遊說要去最後一個拍照景點了,我內心狂吶喊,Oh yes,最後一個了。(整個很矛盾…)

 

最後一個點就是踏上美洲板塊從這石牆上往歐洲板塊拍…

 

 

回到飯店,當然是充電第一。

稍作休息,讓電池充了一個小時,就再出門去市區走走了。

目前四月,天空到9點多才會天黑,所以傍晚回來還是有時間能夠出去晃晃的。

 

 

矗立在海岸邊的維京船造型裝置藝術

 

 

我住的Hotel外面就是海岸線了,這裡看得到遠方的冰雪山…

Hotel窗外  

 

Reykjavik的著名景點教堂

 

 

我到的時候已經關門了,只開放到5點,教堂內部是隔天我順路經過…XD,進去拍的。

 

 

我想它會有名應該就是它的造型吧,非常獨特。

 

傳說中的High Street(英式) or中華路(台式) or Laugavegur (冰島式)

 

滿長的一條街,但不大。

維京船、教堂之間就是這條街遠遠相望,所以參觀動線可以從維京船往教堂方向走,就可以晃到這條街了。

 

我今天打算吃一家網友吃過的餐廳,想體驗一下鯨魚肉的滋味…

冰島物價就算之前因為火山關係而降低,但沒低去哪,還是非常之貴!!!!

所以在外吃一餐也不便宜,而我也只打算奢侈這一餐而已,其他天可以啃麵包。

 

Hereford (位於Laugavegur街上)

 

這家是Information Centre也有介紹的一家,我走進去才發覺它真的非常高檔…= =

 

不過讓我有點不爽的是,剛走進去,裡面一男一女的店員看到我,那男的理都不理,那女的只好過來招呼我,不過那男的好像是他上司,她好像本來要問他要安排我坐哪個位置,但那男的整個裝沒聽到,怎麼叫就是不回頭,這位女店員只好自己幫我安排位置!

 

有種被羞辱的感覺,是我穿沒有很正式嗎?但我看餐廳內的老外客人也都是T-shirt,還是他覺得我很窮,好啦,被你看穿了!

靠!老子不點個超貴的,不就被你看不起!!

好歹我今天穿了一件超大mark的Hollister衣服耶!故意在你面前走來走去!

腳還穿Timberland靴子,真不識貨,嘖嘖!

 

本來是想吃鯨魚肉,但他們有另一種叫puffin肉,是冰島海鳥的一種肉,我就在跟女店員一直哈拉,問他要吃哪一種,哪種好吃。他說puffin比較特別,可以試試看,本來是點了puffin,但他說如果真的想要兩種都試,那就starter前菜可以換另一種沒關係,所以最後我選擇了鯨魚全餐,前菜換成puffin。

 

可能是真的給他點下去了,原本都是女店原來替我服務,那個男店員也開始會來幫我添水或收盤,態度大轉彎啊!一定是被我的Hollister嚇到…XD (很會掰)

 

通常都會有個table dish

 

旁邊這肉醬超好吃,而且味道很特別!

 

吃起來…我只能說像是酸辣肉醬的感覺,但卻不辣,配麵包好吃!

 

Starter – Smoked puffin with fresh salad and raspberry vinegar

  

這紫色一片片的肉就是puffin肉,而且是煙燻的,超好吃!我極力推薦!

肉質吃起來有點像牛肉,但不是牛肉味(廢話…),肉質緊緻,底下的粉紅色醬就是raspberry vinegar,搭起來絕配!

 

Main course – Whale pepper steak served with fried vegetables, potato and pepper sauce

 

它把鯨魚肉用牛排方式料理,所以端上來的是鐵板,還附了黑胡椒醬,我覺得他的黑胡椒醬不是一般在台灣吃到的那種,是一種不會很黑胡椒、不會很嗆的那種,而且也是有特殊味道,還不錯。

鯨魚肉底下有碳烤蔬菜可以搭配吃。

烤馬鈴薯的功夫一流!!

鯨魚肉吃起來就像牛排,但我覺得筋比較多,所以要切小塊吃比較好吃。

搭配特製胡椒醬很好吃!

 

Dessert – Icelandic Skyr Herefordstyle

 

甜點是覆盆子冰淇淋,旁邊一坨是冰島優格(Herefordstyle),還有草莓藍莓。

 

這個冰島優格很特別,應該就是他們店家特製的。

那球冰淇淋實在太好吃了,吃起來很爽口,不甜膩,讓我有種不是用奶油做成的感覺…

(God…我整個吃得過程都在想說到時候要用什麼形容詞來形容每道菜…累)

 

這樣吃下來會很飽!但超滿足啊!

我覺得是值得的!

 

反正接下來幾天再啃餅乾或是鳳梨酥就好了,哈。

 

不過高興不起來的是,因為天候不佳,今晚的極光團取消了,我想,這次應該是沒機會看到極光了…非常可惜……

 

 

To be continued…

 

PS:

這就是可愛的Puffin...(Feel so guilty...but yummy...)

Puffin  

 

★ 小叮嚀:

● 當地旅行團Netbus網站:http://www.netbus.is/en

● 新台幣:冰島克朗 = 1 NT : 4 kr. (2011年4月匯率)

● 英鎊:冰島克朗 = £1 : 187 kr. (2011年4月匯率)

● 歐元:冰島克朗 = €1:163 kr. (2011年4月匯率)

(當時我在英國伯明罕換不到Iceland Krona,是到Heathrow希斯洛機場才換到。冰島克朗已經不易換得,而首都Reykjavik也收歐元,但相對也比較貴)

● 冰島幾乎各處都接受刷卡服務,所以許多遊客到那就是一卡在手,服務無窮啊...XD (不過請注意手續費問題)

● 冰島屬北歐國家之一,轉接插頭如下。(轉載背包客棧)

● 除了Hereford這間餐廳之外,還有其他餐廳是之前去過冰島的網友們推薦的,有興趣再問我吧。

● 到冰島旅遊,很多人會選擇開車,不外乎是因為方便,當然,冰島是滿適合開車的遊玩方式,但開車要非常小心,由於冰島某些路段是石子路,高速下更不易控制,加上有時的急轉彎,導致冰島車禍率非常高,所以若選擇開車的人,務必非常小心駕駛。(在冰島路上不時會看到撞爛的車子作為活廣告,提醒駕駛人務必小心。)

★★MAP:

冰島首都,Reykjavik(雷克雅維克)

 

★★ 繼續閱讀:

冰島(Iceland)-Day2: "銀湖"浮潛(Snorkelling in Silfra)

冰島(Iceland)-Day3: 南岸之旅(South Shore)

冰島(Iceland)-Day4:藍湖溫泉(Blue Lago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x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