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凡爾賽宮  

12/29(五)

今天起的更早了,因為要前往比較遠的凡爾賽宮,所以囉~
為了轉火車,出了一點差錯…讓行程有點delay,不過也還好啦~有人說:凡爾賽宮是日本人最愛去的景點之一,果然沒錯!在等火車的過程,身邊的東方人臉孔比西方人還多,且大部分的都在講日文…,結果還有一對日本人跑來問我問題,機哩刮拉講一串日語…= =,誰聽的懂阿~我只好跟他笑笑搖搖頭…

到了凡爾賽宮,它的壯觀真的讓我嘆為觀止…,簡直像是來拍片現場嘛…,超大~

先到了I問了一些資訊,順便拿份地圖,往旁邊一望,才9點多買票的人就排了爆多人...= =,頓時再度的慶幸自己有買pass,所以就直奔入口處啦~不過入口處也是排了滿多人的~
因為凡爾賽宮太大了,所以它有一定的參觀路線,這下不用怕迷路了...哈哈~一路上看了劇院,國王皇后寢室,當然還有最有名的鏡廳囉~整間房間裡總共有17面大鏡子,相當的美~我是覺得它的燈飾比較美~
鏡廳  

在裡面還看到了跟羅浮宮同一幅加冕圖,不過這張比較大張,佔了整片牆,不知道哪張才是真的喔...?
逛完了整個皇宮部分,真的不佩服當時的雕刻和繪畫技術,以及當時皇家的奢華生活阿...美樣東西都鑲金,整個凡爾賽宮看起來就是金碧輝煌阿...真讓我覺得值得進來一看~
逛完了皇宮部分,就會走到花園囉~光看地圖有讓人想放棄的念頭,尤其是當走到面對花園的正中心往遠方一望去,看到的是沒有盡頭的花園...頭上馬上跑出三條線...,加上我的卡還能再去參觀另一個點,而那個點正在花園的另一頭,從皇宮走過去要30分鐘...,好樣的~這時看到有遊客去租小遊園車,讓我有個衝動想去跟他share租金,只要讓我也坐上去就好了~
凡爾賽花園  
不過最後還是決定下去走走囉~另一個地方要12點才開,還有時間逛花園,就慢慢逛囉~這時,我發現一個很怪的現象...咦 !?花園裡的水池怎麼都不動了...挖勒~原來都結冰了...天阿~有這麼冷嗎?冷到水池的水都結冰了...
 
慢慢的開始逛囉~昨天的腳我想還沒復原,今天走不了多久,但花園之大讓我也很興奮,也不斷的讚嘆這個可怕的凡爾賽宮~
走過了綠地毯,會到整個花園的中心部份-阿波羅噴池,當然啦~雖然這個噴池沒結冰,但我想也很難噴的出水來吧...其他也陸陸續續的去看一些小噴池,不過都結冰了...= =a,11點半逛的差不多了,就坐在有不錯view可看的椅子上開始吃起我的中餐,當然啦~今天中餐跟昨天的差不多,土司+果醬,不一樣的是...今天保證沒有鴿子會來跟我搶了,哈哈~但願水池的天鵝不會飛過來就好...
呼~不過坐在外面吃東西,也讓我凍的受不了,風大又冷,手不戴手套馬上冰起來~休息到12點就前往Grand Trianon了~
 
說實在的,感覺這裡有點在騙人,沒什麼東西看,逛一下就出來了...
只好再走回皇宮啦~這次選擇其他路線,雖然腳已經一擺一擺了...
結果發現花園裡面...不...應該是說森林...
 
還有人在養羊,真妙~呵呵~終於走回原點,發現,人潮果然變多了,售票處的人龍從裡面排到外面,再繞個好幾圈...呼~真的感覺早來是對的...^^不用人擠人...

拖著快廢的腳趕緊去做火車回市區了,下一個景點讓我有點遲疑到底要不要去逛...因為是「奧塞美術館」 !!也是一個很值得逛的地方,當然也是很大的地方,加上我的pass也到今天就結束了,所以就算腳快斷了,最後還是去了,頂多慢慢參觀囉~累了就休息~ㄎㄎ
到了美術館發現,我失算了...沒想到這邊的人潮也爆多,人排了五六圈了等著進去...ㄜ...本來想放棄了,但想說還有時間,那只好排了,但之前查過資料記得有pass的話可以從另一個地方進去才對阿...排了一陣子果然被我發現有告示,才趕緊逃到幾乎沒人的另一個入口去,鬆了口氣~
奧塞美術館的設計也很不錯~中間挑高中空,最前面有個奧塞的大鐘~
奧賽美術館內部  
 
奧塞美術館裡的藏量也是非常的驚人呢~而且畫作從印象,後印象,學院,自然主義,象徵主義...等一應聚全,雖然我對畫沒啥研究,但至少還知道一點點啦~
在裡面也被我找到幾個也非常有名的畫作呢~


彈琴少女
 
也有一些很特別的作品~
逛的差不多了~雖然逛的慢一點,但至少都有逛了~休息了一下,腳真的是受不了了,但時間還早早,真不想這麼早就回去~決定出去找間咖啡店坐著享受一下吧~之前聽朋友說有一家咖啡店很有名,很多名人都去喝過~他報了一條路說在那條路上,卻忘了在哪裡,為了找那間店,我開始徒步的走那條路,走了10分鐘,路還沒走完,卻也找不到任何店...走到天都暗了,走到腳已經到極限了,一直找不到,最後還是放棄了~但在這過程卻也讓我意外的發現其他不錯的景點~
Eglise Saint-Eustache一個壯觀的教堂,裡面也非常的壯觀呢~真棒
 


 還有另一個點-Hotel de Ville,說實在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家飯店這麼有名,不過今天見到,覺得應該是由古老的建築改成的飯店吧~真美~
 

也剛好這邊有個地鐵站,欣賞完美麗的建築之後就回旅館囉~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xter & 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