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心大教堂  

12/30(六)

唉阿,真糟糕,今天雨下的不停...也只能硬著頭皮出去玩了。

今天決定攻下蒙馬特區!!

來到了能夠遠望巴黎市全景的「聖心大教堂」

 
還真的挺高的…撐著雨傘,頂著大風給他爬上去
途中還真的遇到在網路上有人說的,會有黑人把你攔下來,手上拿著一條幸運繩,他會不聽你勸的就想把幸運繩套在你手上,說什麼是神奇的祈福儀式之類的啦~最後就會跟你要錢…遇到的當下,我
甩都不甩他的走我自己的路,他還不死心的一直跟,一直說:不用錢,不用錢…不過我想當那條幸運繩套到手上的時候就什麼都要錢了吧…
聖心大教堂也非常的壯觀,裡面的建築風格也跟以前看到的不太一樣,但因為裡面禁止拍照,所以就尊重規定囉~參觀完後還捨不得出來,因為外面刮風下雨的又寒冷…ㄏㄏ~在裡面待了一會才出來
往旁的小路一走,不知道是不是來到有名的廣場,我想應該不是,但蒙馬特區這附近有名的大概是到處都有的畫家吧~
每個人都沿街叫賣,想幫你畫一張,而且還不便宜唷~雖然以前畢卡索也是這樣而出名的,但據我查的資料,法國政府曾經有做過統計,除了畢卡索,在蒙馬特區的畫家大概沒有再變的有名了...還真諷刺~
我想是我太早來,商店都沒怎麼開~等逛完聖心,天氣也漸漸好轉了~
前往下個行程-紅磨坊
紅磨坊  
 
還真令人害羞勒~哈哈~不過這個最負盛名的紅磨坊,當然是要來給他瞧瞧啦~反正我們也消費不起,入場費最便宜的一人要價€97,這…這根本是給有錢的大爺來這裡消費的吧~我當然就只能像其他觀光客一樣,站在外面拍拍照就可以走了…
本來接著預定行程去巴士底區,但天候不佳又寒冷,說實在的不太會想待在外面,只好換個行程-逛百貨公司。沒錯!!巴黎裡有兩家有名的大百貨公司,其中一家是「老佛爺百貨公司」,但說實在的,他的名字是Lafayette,聽起來明明就像拉法葉百貨公司,為啥在網路上就被翻成老佛爺了…呵呵~還真妙~~
拉法葉百貨  
不過不愧是數一數二百貨公司,整個金光閃閃~
而且更令人為之一亮的是他的櫥窗藝術做的實在太好了~不管是靜態或動態的,總是吸引人的目光~
 
而在百貨公司附近,剛好又是聞名的巴黎歌劇院(應該是吧…我想~),也是一堆亞洲遊客在這邊晃…
 
在百貨公司裡稍微逛了一下,進去LV專店,看到的總是一堆亞洲臉孔,唉唉~難怪大家總說亞洲人消費能力不容忽視阿~
也替老媽去看他要的香水,搞不懂為啥他專愛這款,而且台灣還買不到,之前第一罐還是老爸來法國的時候買給她的,用到最後捨不得用完,因為台灣買不到了~不過在法國,果然還是有賣,就幫她買了一罐啦~而且說實在的,之前在台北有去幫她問過,其實還是有賣,只不過都進小罐的,量也不多~
嗚嗚~我熱愛的ck香水,竟然出07年新款,味道真不錯~差點有點心動的買下去…不過還是沒買…
 
中午了,就在百貨公司裡的麥當勞吃飯啦~呵呵~在麥當勞吃飯不一定要吃麥當勞,點杯飲料就坐下來開始吃我午餐,唉~又是土司+果醬啦~一陳不變~
休息的差不多,離開了百貨公司,天空沒在下雨了,不過好灰暗~選擇下一個點-榭拉思神父墓園。
 

一個巨大的墓園,佔地非常之大,沒有地圖,大概會在裡面迷路…呵呵~這裡也是因為有很多名人都葬在這邊而變的有名~在沒有任何準備之下,開始找一些名人的墓,最後也不過找到畢卡索和鋼琴詩人蕭邦的墓而已~
畢卡索之墓
畢卡索之墓  
 
鋼琴詩人蕭邦之墓
蕭邦之墓  
 
不過蕭邦最後葬在這阿…還真令人訝異,身為波蘭人,死為波蘭魂的他,最後到巴黎發展,死後我卻不知道還葬在巴黎勒~真是偉大的鋼琴家!
突然發現,電影「巴黎我愛你」這部的某張宣傳海報的背景還真像在這個墓園裡拍的...
 

雖然還沒看過,但真想來看看這部電影呢~
走在墓園裡,大的像森林~還好一路上沒什麼下雨~大致上參觀完後,本來想去另一個聽說更精采的”地下”墓園,但到了那邊發現要買票就算了,排隊的人更是長又長…,最後就放棄了…只好逛附近的點。
一路從Place Denfert Rochereau走到盧森堡公園,這個是非常之大的一個公園阿~裡面還有類似皇宮的建築,說實在的,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宮~不過到這的時候又開始下雨了,只好撐著雨傘走人…雨時停時下,沿路慢慢的逛回塞納河岸,中途也參觀了不少的教堂,也看到不少的聖誕市集呢~呵呵
也參觀一個不錯的教堂-St. Germain 教堂,也是遊客眾多的地方~
 
在禮拜五也就是昨天,我還在到處找我朋友推薦的那家有名咖啡店,結果…竟然就這樣出現在眼前…,所以說根本不在那條街上,而是在這邊,頓時覺得昨天那樣辛苦的找不知道在找什麼意思的。
而果然是歷史悠久的咖啡店,又是大排長龍,不過我也給他擠進去了,就這樣等等等阿…,沒人要理我,我發現那個”掌櫃的”故意忽略我,明明我先到,不先把空位排給我,還排給比我晚來的人,讓我站在那邊不知道幹麻…真有點給他氣到!
最後不等了,轉身走人,何必勒?來喝咖啡的是大爺,為啥要在這給你們受氣?氣不過,生意就不給你們做,所以我就換了再後面的一家-花神咖啡館
春天咖啡館  
我的下午茶...XD
這家也是很有名的一家,通常這兩家都是遊客愛來的咖啡館~
這家也是高朋滿座,雖然我一句法語都不會講,但還是硬著頭皮進去啦~服務生跟我講一堆法文,至少還有來招呼我去坐吧~這是態度的問題~
發現菜單上也全都是法文…有點給他挫塞…,找阿找~還好學過一年的破法文,找到咖啡選單,點了杯Espresso,想說再點個小蛋糕來吃,但竟然賣完了…嗚嗚~所以只好點洋芋片…(我知道level有點懸殊,但也沒辦法了…)
就這樣,享用起人生中第一杯在巴黎的下午茶呀~這正是我想要的~感受一下唄!
這樣不便宜,一杯Espresso+小包洋芋片=€6.2,不過算了~這樣的經驗難得阿~誰還會知道下次還有沒有機會再到巴黎勒~是吧!?
休息夠了,也喝咖啡暖暖身了,繼續往河岸邁進,漸漸發現,這區還真多古董店,每家的裝飾和裝潢都非常的典雅~很有質感~
到了河岸邊,說實在的,目前是漫無目的的到處閒晃中…哈哈哈~不過這就是人生阿~
又再度走到羅浮宮這裡,發現羅浮宮的夜晚也有迷人的地方呢~所以相機絕對少不了囉~
羅浮宮夜景  
一路又晃到了協和廣場這,只見這邊好熱鬧,人工搭建起來臨時的摩天倫,連雨天排隊的人也可怕到一個極致~
 
站在協和廣場上,會發現左右兩邊的盡頭,各有一個長的很像的建築,其中一個是馬德蘭教堂,這我明天會去拜訪~^^
而另一邊則是我不知道的建築,夜晚之中五顏六色的一直變換~
看地圖發現可能是外事移民局吧,還是法院,阿災…不過倒是很美麗就是了~
呼~一路從拉丁區逛到香榭大道,我的廢腿當然早就在抗議了,但美景一直讓我捨不得離開,一直到處亂逛~不過又逛回原點了,就可以回去啦~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xter & 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