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黎鐵塔倒數的一刻  

12/31(日)
2006年的最後一天,決定給自己一個輕鬆的一天,慢慢的等待晚上的跨年活動~

今天,先去逛了巴士底區,先印入眼簾的是高聳的巴士底七月柱,還有巴士底Opera,一路慢慢的晃過塞納河,經過巴黎大學的拉丁區,讓我發現一些教堂也非常之壯觀呢~
Eglise Saint-Etienne du Mont
 
不知道為什麼來了很多人在裡面,趁混亂中就晃進去了~
裡面也是很壯觀呢~教宗似乎曾經也來過這裡!
在它的旁邊又有另一作更為壯觀的教堂,但說實在的,我找不到它叫什麼...
這裡的觀光客也非常的多呢~
 

慢慢的,又晃回了盧森堡公園,也差不多中午了,決定在這休息一下,吃個午餐吧~不用說,也知道我的午餐是什麼吧...哈哈~
漸漸的,又開始變天了,果然雨又開始下...決定繼續往前走囉~
昨天的腳痛我想還沒完全的復原,所以今天走路只能一跛一跛的,且行動緩慢,呵呵~不過這也是我要的愜意生活阿~
往巴黎鐵塔方向走,也看到幾個不錯的教堂,還有幾個聖誕市集~

慢慢的,看見遠處的巴黎鐵塔,不同的是,這次是從鐵塔的另一邊望去~也是一樣的壯麗。鐵塔的後面,有個很大的宮,但門都關起來了~其實我發現,一路上人都不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今天是12/31了,人也不知道跑哪了。
今天跟一個台灣人約好要一起去跨年,從網路上得知他也要去巴黎跨年,所以就事先跟他約好一起跨年,雖然沒見過面,但我想在跨年場地這麼人潮擁擠的情況下,自身安全一定要顧好吧~人多一點也比較安全點~
原本約好5點要在大小皇宮碰面,所以一路慢慢晃過去大小皇宮~
先看到的是也很宏偉的Invalides,聽說是軍事醫院,當然是以前了啦~
 
進去參觀也要門票,循著人潮我找到了買票的地方,天阿...果然跟我想的一樣...又是人滿為患阿...,我想我沒那麼多時間去排隊...所以就離開了,雖然不能進去主建築,但可以繞著主建築外圍繞到前面,因為我是從後面來的...,有個類似教堂的可以進去參觀,特別的是,不同一般的教堂,這間裡掛滿了棋子,我在想是不是以前的軍隊用的棋子吧~其中,我發現竟然有中國字出現ㄟ...,上面寫著一個「張」字,呵呵~張姓軍隊曾經在法國做過什麼嗎??
果然是軍事重地,庭院裡也到處都是砲台!
 
  
Invalides正對面的大街再過去,就是有名的亞歷山大三世橋,橋上有幾座金光閃閃的雕像阿~真華麗~
過橋就會到大小皇宮了,但我沒有過去,因為距離5點還有一段時間,所以我決定沿著河畔走,往瑪麗連教堂方向走,又經過了一次協和廣場,這個教堂也好壯觀。我發現,看了這麼多教堂,雖然教堂的形式都差不多,但內部的擺設和裝飾卻都有所不同,也增加了每次進教堂的期待感,而且每次的參觀,就會有每次的驚訝和嘆為觀止,不得不對以前的建築技術說聲佩服,而且還能保留到現代,讓我們能有機會看到歷史的見證,也真的很慶幸!
在教堂內休息了一下,時間也差不多,慢慢走回大小皇宮~
就這樣,不幸的事就這麼發生了...
約好5點在大皇宮見,我4點半就到了,外面天氣太冷加上雨下不斷,我躲在大皇宮出口處等待著。5點了,人還沒出現,過了15分鐘傳了封簡訊給對方,問他人在哪裡,大約還有多久會到...完全沒有回音,5點40了,他終於傳了封簡訊來說他在亞歷山大三世橋附近,卻沒說什麼時候會來,不過我想說橋就在旁邊,應該會很快就到了吧..........6點了,等到大皇宮都關門了,被趕出來,躲在旁邊避風避雨的等,人還是沒來,最後,只好再傳簡訊說乾脆不要約好了,如果他沒辦法趕來的話...對方依然沒有回,就這樣,6點半了,大皇宮早已沒人了,最後忍不下去了,走人!!就這樣,我等了2個半小時,風吹雨淋又冷的等個台灣人,最後卻被爽約!!心裡很不爽...都是台灣人,到了國外可以變成這樣,搞不懂心態是什麼,對我來說,都在異鄉,既然都是同鄉的,不是更應該幫忙或是照顧嗎?如果真的不能來,就傳封簡訊告知一下嘛...有事不克前來我想我還是滿開明的人,但為什麼可以連一封簡訊都不傳,讓人不知道該等還是不該等...就這樣被當白痴嗎??
氣著離開,走回香榭大道,人群變多了,大概是等著要跨年吧~
因為在外面受寒太久了,真的得找個地方休息一下,結果失算,香榭大道不管哪家店都爆滿,麥x勞和一些速食店也都爆滿。只好慢慢走去巴黎鐵塔了,再沿路找找有沒有其他咖啡店可以去。
結果...沒有!!??實在太誇張,很多店家早就關門了,連咖啡店也是
就這樣,到了巴黎鐵塔,讓我看到神奇的景象,那就是如同台灣夜市的攤販竟然擺出來了耶~
就在巴黎鐵塔附近,擺了很多攤小吃攤,什麼都賣。
不管了,一來生氣,二來太冷,三來有點餓,聞到了鐵板的味道,真香,原來是在賣麵包夾大熱狗,還可以加洋蔥,一問知道一個要價5歐,真的是黑店耶...但不知道怎麼了,我竟然就這樣給他買了...,搞不懂自己在闊氣什麼的。但我想在2006年最後一天遇到這種鳥事,已經夠不爽了,今天想吃什麼就吃吧~犒賞一下自己,哈哈~
 
填飽了肚子,腳卻沒怎麼好,才8點多,離12點還好久,是真的得找間店殺時間了,找了一陣子,店不是關的關,就是人滿為患...,店沒找到,腳先掛了,只好落魄到坐在公車亭裡躲雨順便讓腳休息一下了~
就這樣,等阿等阿...就在公車亭坐了2個小時....,是怎麼?落魄到這樣的地步阿...,有錢還沒咖啡店給花勒~
收到家裡父母和老姊的祝福簡訊,還滿感動的,從來不打簡訊的父母,在台灣倒數完的時刻,傳了簡訊來祝我新年快樂,頓時覺得內心暖了起來呢~
不過也很妙,台灣已經跨年了,我還在公車亭裡殺時間等跨年,呵呵~
11點多了,決定慢慢走去鐵塔找個好位子看煙火吧~
找了不錯的點,卡好位,就等倒數的到來囉~
不過我很納悶的是,巴黎人怎麼跨年的勒?會倒數嗎?也沒看到倒數數字,不像台灣,會有看板跟大家一起倒數...看看手錶,剩3分鐘,還在納悶怎麼倒數的~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之前我說過巴黎鐵塔在晚上時,每到整點就會有白光閃亮10分鐘~
看了手錶,已經到12點了阿,怎麼沒人倒數,也沒什麼動靜...結果,當鐵塔開始閃亮的時候,週邊的人才全部開心的喊著Happy New Year...
 
頓時,我才了解...原來他們不倒數的...看到鐵塔閃亮了,就表示新年到來了...
真有點給他無理頭...算了,我也很high就好了~就這樣看著閃亮的鐵塔,期待著煙火秀...結果,竟然沒動靜,人群走的走,難道巴黎鐵塔沒有煙火嗎?還真的沒有,只有週邊的民眾自己在放煙火讓大家看而已...,讓我整個有點失望...,不過還好,不知從哪裡冒出來的搞笑三人組,開始在草坪上玩耍煙火,還不錯看囉~
就這樣,結束了跨年,真是對巴黎鐵塔失望~內心os覺得我們台北101還贏了勒~哈哈哈
只好默默的回旅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xter & 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