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8.Thu.

 

The Tale of Peter Rabbit

Once upon a time there were four little Rabbits, and their names were –

Flopsy, Mopsy, Cotton-tail, and Peter.

                                                                                              - Beatrix Potter -

 

昨日,非常認真的探訪詩人William Wordsworth的一生,感覺有種充實感,而且很愉悅。

 

今天,換個心情,要造訪湖區的另一位名人 – Beatrix Potter (波特小姐)

 

看到這張照片,我想大家就知道這是哪個童話故事了。

 

 

Beatrix Potter就是有名的Peter Rabbit (彼得兔)的作者。

Beatrix Potter其實是倫敦人,但他們家從以前就喜歡到湖區渡假,Beatrix Potter愛上了湖區的景緻,在最早期,第一隻誕生的不是Peter Rabbit,而是Benjamin Bunny,是他小時候的寵物兔子,之後他才又創出Peter Rabbit。

其實如果想了解Beatrix Potter的創作故事,可以去看看電影「波特小姐」,就是在描述Beatrix Potter如何出版他的第一本童話書,以及他與替他出版書的Norman的愛情故事,不過是個悲劇就是了…

2087.jpg  

 

Anyway,在Norman死後,痛不欲生的Potter小姐決定隱居湖區,當時他的書已經很有名了,他用版稅買下在湖區Near Sawrey村莊裡的Hill Top (頂丘)農莊,過著隱居養羊的生活。在這邊的生活,讓他靈感湧現,把湖區生活周遭的環境都畫進了童話故事裡,所以如果是喜愛彼得兔的朋友,若來Hill Top走一趟,一定充滿驚喜。

 

Beatrix Potter的故事,慢慢再介紹囉。

 

因為Hill Top位於Lake Windermere西邊,與東邊的Windermere遙遙相望。如果從Windermere出發,勢必要先到Bowness搭船過去,我住在Ambleside,剛好位於湖的最北邊,所以我打算直接從北方繞到西邊,可搭Bus 505會開往西邊的Hawkshead (鷹岬)。

Hawkshead也是一個跟William Wordsworth有關係的地方,這裡有Hawkshead Grammar School,是Wordsworth曾就讀的文法學校。

 

 

 

可花費£2.5進入教室參觀,會有專人介紹。

但我沒有進去,在學校山坡山頂上,有一座Parish Church。

 

 

詩人唸書時也常到這禮拜,常常坐在教堂前的山坡上捕捉靈感。

 

 

 

這教堂很小,是免費參觀。

 

 

我覺得主要是爬上這,可以遠眺村莊風景,非常棒的景緻。

Hawkshead1c.jpg

Hawkshead2c.jpg  

 

 

我在這等第一班Bus 525,前往Hill Top,525不是全年都有開,只有夏季行駛,所以dayrider一日票不適用,必須買票,從Hawkshead到碼頭Ferry House要£3.5,可以在中途Hill Top站下車,到時候再搭去Ferry House搭船。

Hill Top

 

 

Bus站旁就是一整片廣闊的大草原,有很多羊群都在草地上,有些慵懶的躺著,有些在吃草,有些小羊則圍繞著羊媽媽玩耍,我在這就待了好一陣子才正式前去Hill Top。

Hill Top2c.jpg  

(這隻羊不曉得為什麼列嘴而「笑」!?)

 

 

被我錄到有趣的畫面,錄到一半羊群開始狂叫!不知道在叫什麼。還有錄到兩隻小羊想抓一隻停在草上的烏鴉~

(我猜他一定是在叫:喂喂!拍我拍我,我才是主角!!)

 

回神過來,才慢慢的前往Hill Top,會先看到這個標示,不要被騙了,票不在這買,票必須要往前走一段路,會看到Hill Top的停車場,也是買票處。

 

 

買票的時候才發現,已經漲價了,旅遊書上寫說£6.5,但現在漲到£7。由於Beatrix Potter的Hill Top老房子很小,所以有限制進入時間,他會訂在給你的簡介上。

 

 

買好票就在走回來剛剛Bus站下車的地方,進去會先到紀念品店,穿過花園,就會到主屋,可以趁時間未到時先逛逛花園,其實花園非常虛,小不拉機…XD

 

 

主屋內禁止拍照,裡面佈置及所有物品都是Beatrix Potter個人物品,因為屋子很小,其實參觀不久就出來了,我覺得其實有點浪費錢,因為內部並沒有什麼真的很特別的東西,因此不建議把錢花在這,可以花在下一個Beatrix Potter景點。

 

 

Hill Top讓我有些失望,主屋小、花園小,也沒有什麼農場讓我們參觀走走,卻要£7,不值得。

不過Hill Top就是許多故事裡的場景,所以除非是真的彼得兔迷可以來朝聖一番。

 

離開Hill Top,原本預定要從這頭搭Ferry回到Bowness碼頭,結果沒想到公家船的Ferry竟然關閉了,很多遊客跟我一樣不知道原因。

等了一下,有艘看來是私家船的交通船開過來,很多人都只好搭那艘回對岸,但私家船票價就貴很多,我偷聽到好像一人要£2,但公家船一人只要£0.5,最後沒辦法,總是要渡湖,所以還是搭了…

 

邊搭船,就當作順便遊湖吧。

湖的風景也是很棒的。

 

 

到了對岸Bowness碼頭,我還在想說怎麼都沒有跟我收錢,我就這樣默默地走出碼頭了…很多遊客跟我一樣也一頭霧水,因為出口處也沒人收費,我就這樣默默地離開…默默地脫掉紅色外套變裝…XD,就這樣,莫名其妙的省下坐船的費用,哈哈哈,太lucky了。(小朋友不要學)

 

到了Bowness,這裡人潮就真的爆多了,畢竟是碼頭,也是觀光區。

碼頭這裡風景也很不錯,Info centre旁有很大一片的綠草地,很多人都在這野餐曬太陽,看了都精神奕奕了。

 

 

在碼頭逛了一下,看到這間冰淇淋店。

   

 

這是有網友推薦好吃的冰淇淋店,一球£1.6,但我覺得其實還好,而且更有名的根本不是這間,有名的好像是Windermere Ice Cream。

我點了一球香草,結果我看老闆硬是挖了兩球,我就想說幹嘛想坑我錢啊XD

結果他算我一球價而已,哈哈!

老闆其實想跟我要電話…

 

言歸正傳,來到Bowness,就是要去參觀The World of Beatrix Potter,這裡我覺得算是彼得兔的博物館了。

 

 

但這裡非常用心,裡面打造成童話世界,所有的角色都作成真實版大小,彷彿自己走進了童話世界裡。門票£6.75,我覺得非常值得,所以建議可以把Hill Top的費用省了,拿來這。

 

 

剛進入參觀,會先看一段5分鐘的介紹影片,我很大方(?)的把它錄了下來…

有興趣聽聽的可以點來聽聽。(約5mins)

 

聽完介紹,就開始進入神奇的彼得兔世界。

 

錄了一小段影片,感受一下內部的輕鬆氣氛。

 

中途可前往外面花園,其實沒什麼東西,就是一些植物,及這座雕像。

 

 

內部有中文導覽,可以點來看,都會介紹每個故事的背景。

 

 

 

 

The Tale of Peter Rabbit (彼得兔的故事)

 

The Tale of Two Bad Mice (兩隻壞老鼠的故事)

 

 

The Tale of Mrs. Tiggy-Winkle (刺蝟溫克爾太太的故事)

 

 

The Tale of Mr. Jeremy Fisher (漁夫杰里米的故事)

 

 

還有許許多多的故事。

 

這是Beatrix Potter寫信給誰有點忘了,在信裡面他常常用插畫方式說故事,因此最後有人建議他乾脆拿去出版做成童話故事。

 

 

最後在出口處,有提供拍照功能,可以選擇想要的場景拍照,如果要買這份照片,到商品店就能夠買了。我很無聊的去拍了,但沒有要買的意思,哈。

 

我覺得The World of Beatrix Potter滿值得進去走走的,感受一下童話氣氛也很不錯。

 

1樓有Tea Room,有提供簡餐點心茶點。

 

結束了波特小姐的奇幻冒險之旅,讓我很佩服他。其實我滿愛「波特小姐」這部電影的,拍得還不錯,還有濃濃的英國腔,嘖嘖。裡面的湖區風景也實在很美!推薦看一下這部小品電影。

(OS:但裡面有場景剪輯得有夠扯,應該是拿來騙不懂的觀眾吧...)

電影裡有拍到Glenfinnan的蒸氣火車(可參考我之前的蘇格蘭高地旅行),那個位於蘇格蘭高地的蒸氣火車,是哈利波特電影乘坐前去霍格華茲的途中場景,結果沒想到被用在Potter小姐從倫敦坐火車去湖區的過場畫面...

一個在英格蘭、一個在蘇格蘭...實在太扯了...

如果看倌看了電影,會發現是一模一樣的...

 

Anyway,結束了彼得兔的造訪,這天剩下的時間,我要去當一下十足的健行背包客!

 

To be continued…

 

 

★ 旅遊資訊:

. 從Ambleside搭Bus 505可到Hawkshead,我個人很推薦坐這段bus,因為bus會開進田間小巷,景緻非常棒。

. 從Bowness碼頭前往The World of Beatrix Potter走路大約5~10分鐘路程,很近,只要沿著主路上坡往北走就能到了。若從Windermere車站,就搭乘Bus 599 / 555到Bowness-on-Windermere Ferry站下車,即碼頭站。

. 前往Hill Top除了我的坐法從Ambleside搭bus 505到Hawkshead再轉525到Hill Top之外,若從湖的對岸Bowness碼頭則是搭Ferry到對岸的Ferry House,再搭Bus 525到Hill Top。不過公家船Ferry那時候close了,原因並不詳,所以也不確定是否已經停駛。只能改搭其他公司的船班過去,費用相對也比較貴。

. Bus 525時刻表較一般Bus不同,只行駛於夏季,所以要去Hill Top還是要查清楚車班時間。

. Beatrix Potter生平也不多做介紹囉,有興趣請上維基百科/English Version

 

★ Map:

. Hill Top (頂丘)

 

. The World of Beatrix Potter

 

★ 繼續閱讀:

湖區(Lake District):Day2-健行Orrest Head

另一個地方(Another Pl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x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